close

這次的實習是跟Zimmermann一起

我是在linkin上面找到的

申請的時候本來想說法語應該不會過

沒想到CV已寄出很快就得到回覆

經過兩次的電話面試之後(一次英語一次法語)

就錄取了~😃

(我學語言都是聽力會比口說好很多所以我只是比較會聽而已我法文其實沒很好啦)

 

我們工作的地方就在香榭大道LV正對面的建築物裡

zimmerman是一個澳洲品牌

近幾年才擴大進軍高端時尚和ready to wear

這次在巴黎時裝週期間有showroom展示

讓廠商來下訂單

他們的runway秀則是辦在紐約

跟我同是實習生的有4個

下圖有其中三個

再下一張的右邊是第四個

他是一個義大利俄羅斯混血已經三十五歲還有一個女兒

不過她第一天結束後就辭掉了

所以剩下我們四個實習生

有來自巴西的,24歲的她已經結婚七個月!!嫁了法國人

來自澳洲的,拿到美國簽證搬到紐約,自掏腰包買機票來巴黎,就為了這個實習經驗

來自英國的,實習期間還卡到哈洛斯百貨的面試,所以買了兩趟來回英法的機票,她說她已經做了這類的實習4年了

比起大家我只是從里昂到巴黎,根本不算什麼

 

 

下圖兩張是showroom 的照片

左邊有三架衣服沒入鏡

圖片裡的所有東西除了衣服是運來的外其他都是來法國才租的

桌椅燈飾衣架框等等 

 

 

 

我們是跟一個叫派翠克的男士租的場地

租金一個禮拜大約70萬台幣

 

 

他家非常大,下圖中的右邊走廊通過去

 

 是一整圈的

如下圖

我們在dressing room 裡面可以看到對面

一整圈一整層都他的

除了管家還有每天打掃的阿姨 (我要負責用我的破法語還有靈活的四肢跟她溝通)

 

第一天我們的工作

是把約170件衣服全部從箱子裡拿出來掛到衣架上

並且用蒸汽機把每件衣服都燙成完美無痕的樣子
我一個人燙了四架
俄羅斯女生也趟了三架
巴西女生兩個半小時燙了一架,我超無言

6個小時把場地佈置好以後預約的客戶就來了

我們有準備飲料(當然有酒類)小菜還有茶點提供給客人

-

因為賣的衣服很貴

所以他們還請了4為模特來穿衣服給買家看 

我主要的工作就是和模特在一起

搭好衣服讓他們穿出去給客人看

忙碌的時候我們更衣間的架子就是長這樣

有時候還放不完

衣服在更衣間裡看起來的價值大概是菜市場級

不過模特一件件穿出去看起來就會是名牌

就像在伸展台上看到的一樣在這裡穿衣服是沒有在穿內衣的

大家都光溜溜只有一件米色內褲

模特有兩個二十二歲的

一個二十九,一個三十六

來自捷克、波蘭和法國

三十六歲的模特已經在這行18年,有個15歲的兒子

她的身材是最好的皮膚也保養的很好

人也很友善

二十九歲的模特最不友善

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還常常給我擺臉色

讓我超想故意扯到她頭髮拉鏈拉到她之類的(我沒有啦

但是某一天他被別的模特用高跟鞋踩到腳趾頭

我覺得是她的karma哈哈

雖然我沒有看過很多胸部但是其中一個模特兒的胸部真的是完美的美

第一天和她一起工作我眼睛常常會多停2秒因為實在太美了

但後來她自己跟大家說其實是假的以後我才發現我以為的陰影不是陰影,是手術疤痕

總之還是非常美。

這幾天我們的午餐都是沙拉配麵包

現在想起來其實那時我吃過超好吃的沙拉之一

但是適合人多的時候,菜色可以很多樣  

通常我都配果汁或杏仁牛奶(沒有加香料和糖的)

以下是第一天

 

第二天開始我就學到了

要吃多一點不然會餓哈哈

 所以下圖為第二天開始的沙拉

 


模特們也有小點心

是堅果和番茄

二十二歲的模特比較不忌口

薯片還是會大吃特吃

新陳代謝或許真的有差

其實年輕的兩個模特反而是沒腹肌有點小肉肉。

我們工作的地方其實就在派翠克家裡
所以他時不時就會來巡邏然後每次都會多幾條規矩
非常囉唆

 

-
錄取我的法國女士對我非常好,

她目前住在新加坡,會說至少中英法語
因為在巴黎的人脈還有熟門熟路所以出差來幫忙
常常工作結束之後他都會把這些catering food 給我
我至少拿了20盒有吧

下圖的照片裡只有五盒,因為我把其中幾何給了在捷運站內坐著默默翻著垃圾袋吃著垃圾的爺爺

看年長的人受苦我都會想起自己的爺爺奶奶,我不要他們這樣
那個爺爺沒有乞討

就只是默默的坐在一旁吃垃圾
所以我給了他幾盒
給完了之後因為自己有能力幫助別人覺得很感動

就在巴黎地鐵邊換線邊大哭

像神經病

我這一整年唯一吃到的筍子就是那蔬菜盒子裡了

 

這次實習中唯一的差錯就是我把兩件不該在一起的一衣服配在一起
我自以為很混搭哈哈
沒有在我放的照片裡所以就不多做解釋了

下圖中間的銀色裙子是公認最討厭的衣服之一
超級種拉鍊又難拉掛了又一直掉

 

其實整個工作結束之後原本覺得美的衣服好像看了200遍也沒那麼美了

 

對了,最菜鳥的模特兒只來八天每天6-8小時這樣有4000歐元耶
我的薪水比起她們就很可憐了

 


聽到最開心的話當然是you have proven yourself, we would like you back 
在所有實習生內我真的覺得我是best value
尤其是英國人,能卡油就卡油
因為他負責採買
他總是給自己多買零食拉,而且都是很貴的那種
70%自己吃30%分享給其他實習生
雖然這幾天中她跟她男友分手了

不過他一直躲在後面吃吃吃吃吃吃吃我看得超不順眼
大家忙得眼花撩亂
最後他也被主管說每次看到他他都在吃
他多買了一趟來回機票飛英國巴黎為了哈洛斯百貨buyer的面試
六關面試已經到了最後一關呢

不過跟他工作幾天下來真心覺得他不會也不該錄取

結過她真的沒錄取!不是我太嚴格

-
另外兩個實習生雖然比英國人努力了一點

但是主管交代的事情他們能閃則閃不然就是試試看60%

例如說他們被交代要把皮衣想辦法弄平

嘴裡一直嚷嚷沒辦法因為會傷到皮革所以就僵持在那

還有要開一瓶酒在那邊弄了10分鐘打不開就叫另一個人來試然後落跑
我承認那開瓶酒器是蠻先進的

先進到我一開始也不確定怎麼用
但是我會把事情解決啊不會落跑

我在試的時候巴西女生還不相信我

一直跟我弄反方向直到軟木塞越來越裡面她才肯罷手
我知道只是一瓶紅酒但是我終於成功用那先進的開瓶器打開之後
巴西女孩覺得我根本就是live safer哈哈
 

 

這次的實習給了我一個very clear picture of what it's like to be working in Fashion Industry 
暖心的人還是有的

不過物質主義冷血冷心臟也是不少

最奇妙的感覺就是

人站在你眼前是真的

他有說話也是真的

不過他說的每一句話我都分不清楚是真是假

毫無頭緒

我自己覺得如果我給別人這樣的感覺的話,很糟糕

Perhaps they don't care.

 

-
我和其中一位暖心model變成朋友
我們應該很快會再見!

期待。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