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這一年的旅行計畫因為時間彈性的關係通常都五六個月前就排好了

雖然每個星期都旅行負擔好像有點大

但是在不去就沒時間去了!

所以還是訂了票說走就走

一樣是搭flixbus!

 

南法著名的薰衣草要等到6月才會有

雖然不是花期,但是商店裡常常可以看到許多紫色和淡淡薰衣草香

精油肥皂都可以買得到

 

尼斯機場到市區巴士竟然只要一歐

這是目前去過的地方最便宜的

巴士放我在上圖的地方下車

我住的旅館離海邊很近

天氣很好啊!

 

上圖是MAMC美術館

我參觀的第一個景點

裡面的展覽有幾種不同的風格,我很喜歡!

學生免費入場(我愛法國)

美術館頂樓的景色很美

 

尼斯的海岸不是沙灘而是鵝卵石
下圖中可以看到人們坐在海岸邊但是沒有碰到海水(大約只有13度)

不過我來了當然要碰碰海水啊!
就算只有腳掌!

照片中可能感覺不出來但是石頭堆積的落差蠻大的

我差點就滑進海裡了哈哈不過還是有成功碰到水十秒

(好冰啊!)

 

爬上山坡看尼斯的樣子

 

亂走亂逛的公園

 

花圃

沒去成摩洛哥(北非的國家,離歐洲好近啊!也很便宜!但是要申請簽證太麻煩了)

看到這間很多顆星的摩洛哥餐廳

決定吃吃看!  

點了一個雞肉餐

沒想到附上『一大碗』庫斯米(couscous)
整個太多吃不完,接下來的兩餐我也吃這個.....哈哈
 

內容物是雞肉加上蔬菜燉煮

比較特別的是檸檬帶皮也一起燉了

第一次吃到燉檸檬

已經不酸了,淡淡的清爽

整體而言很喜歡!

不過有朋友去摩洛哥說那邊的住宿4歐加早餐!!

如果在當地吃一定會便宜很多

 

我坐火車到坎城
在地圖上看了看好像除了坎城影展舉辦的地點之外沒有什麼特別的

想說都離這麼近了還是來看一下

走著走著又遇到處處有驚喜的市集

就算星期天店家都沒有開

但是幾乎各個地方都會有市集

 

牆壁上的壁畫

 

又是一個可以爬上去看景的地方

 

我到了坎城影展的plaza發現整棟都被擋的差不多了

不知道是在施工什麼

於是我往海邊走去

發現沿路都是奢侈品牌

不過店面沒有像米蘭啊巴黎啊那種令人驚艷

海邊也沒有很美

 

於是我就往高處走看看景色

就往摩納哥啟程

 

 

 

尼斯到坎城大約35分鐘

尼斯在中間,坎城在尼斯左邊,摩納哥在尼斯右邊大約40分鐘

 

阿娣之前跟我說摩納哥屬於法國,但他們覺得自己是獨立的一個國家

但是跟apple聊天查了資料以後才知道原來摩納哥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但是和法國有特別的關係

 

上圖為摩納哥車站

一到就覺得氣氛差很多

這個地方是出了名的富有

廁所不收費是第一個發現跟法國不一樣的地方哈哈

 

走著走著就看到下圖圓圓白白的建築

 

走進發現是一個奢侈品牌公園!

 

照片雖然沒有現場漂亮

但是我覺得這個公園設計的很棒

 

步道啊咖啡廳還有氣氛都很好

 

 

還有鬱金香~~

 

這個奢侈品牌公園的對面就是賭場

賭場前面停的就是各式各樣的賓士BMW,RR、寶馬跑車

大家都聚集在門口拍車子

 

走著走著發現這裡也有一層層的地景

 

有一個日式花園

設計的蠻美的

尤其是配上後面的山

 

來摩納哥的火車上有位男子一上車坐在我前座

就邊看著幾張性感照片

開始DIY

最後還把整隻都拿出來了
不過除了我以外還有另一對情侶也撞見了

 他沒過多久間換車廂走了

當我看到下圖這個標示的時候我完全可以理解

先進到某種程度也是一種退步哈哈

大家要記得穿好衣服喔

 

摩納哥的景色真的有美到我!

 

上圖是走下圖的收穫

 

到處都有山為背景啊

 

到處都一定有的教堂~

 

內部

 

又是很美的景

(拜託看完有故事)

 

我在尼斯遇到了一個美國人

他說他來法國當軍人

我聽了好驚訝

不是應該只有自己國人才可以當軍人嗎?

他說他在法國的foreign league (外國人聯盟?)

他們什麼人都收

只要你願意接受所有的訓練

並且去被派遣的地方替法國打仗

 

他說他覺得他的生活很簡單

他們每個人都被給予一個新的名字新的出生地和父母去記得

後來我跟其他人說這件事

他們說foreign league超級黑的

通常都是罪犯想要新的身份或者是真的走投無路的人才會去

而且雖然有法國身份但是他們都不是真的法國人

所以最危險的地方都派他們去

 

他跟我說他父母雙亡

他很快就投入美國軍隊五年

為了前女友

最後輾轉認識外國聯盟的人

才來到法國

 

沒想到真的有像電影情節那樣的新身份故事

這一路上還遇到一個印度女孩

人蠻好的

有幫印度加一點分:)


要搭回去機場的巴士身上只剩4歐的零錢

沒想到去機場的巴士要6歐! 

(但從機場到市區明明只要一歐)

還好最後有老先生願意幫忙幫我買好不容易上車之後又搭過站

我在最後一秒趕上會里昂的車

真是萬幸😆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