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飛機搭著接駁公車到市區

一路上其實不覺得都柏林美(整趟旅行結束後還在想說到底是誰說這裡很美的)

但是現在看看自己拍的照片,其實也沒那麼糟嘛(真的是有好看的景才會拍照)

我們在都柏林參加的free tour導遊非常棒
(free tour標榜免費但是最後給個5歐10歐的小費算是基本道德)

他帶我們逛了3小時左右的市區

照片中的都是都柏林美麗的一面

 

 

下圖的Temple Bar 是非常有名的酒吧街

晚上會放愛爾蘭音樂

酒水價格也會從下午到晚上漸漸升高

 

這裡的hostel裝潢的都蠻漂亮了

下圖就用了愛爾蘭綠色

 

愛爾蘭的城堡和天空都灰灰的

感覺淡淡的哀傷

 

教堂也是灰色的

整個城市都是這種色調

 

隨處可見川普

 

下圖是我們在都柏林五天的唯一3小時大晴天

在公園坐著坐著漸漸雲就偷偷摸摸地覆蓋整片天空了

 

看街上賣的美麗花兒

我都在想台灣是不是太熱了

所以花的種類無法這麼多樣這麼美麗

 

  下圖是我們在愛丁堡認識的朋友

他是愛爾蘭人

剛好我們來都柏林他也回家

所以我們約了見面還一起玩了手足球

他也跟我們說了很多必去的景點

第一個晚上我們住的旅館衛浴間很特別

只有一個按鈕

按下去就馬上是熱水了

缺點是每個十五秒他會彈起來一次

水就會自動停止

所以得一直按一直按

但不得不說這是省水的好辦法

 

我們在都柏林的主人是一個近五十幾歲的老先生

來過台灣兩次呢

也去過好多好多國家

現在已經退休,每兩、三個月就會出國一趟

像三月他就要去南韓兩個月

他住在離市區20分鐘車程的地方

他接待過近三百位客人

我覺得他常常盯著我們看

(不是變態的那種看,是觀察的那種)

但感覺還是有點奇怪

------

都柏林的天氣也是陰陰雨雨

唯一的不同是這裡的雨是會讓你真的濕掉的雨

所以很討厭!!

------

第三天我們決定走路去附近的一個小半島

一路上好多私人大住宅

下圖就是其中之一
 

 

這個小鎮靠海,所以產海鮮是可想而知

啊娣吃素的所以對他來說沒什麼差別

我吃了一碗鮮魚濃湯

很好喝

在餐廳裡也能躲躲風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都柏林的超市很棒!
很多一盒一盒配好的食材

放進烤箱就可以有一頓很棒的晚餐

起士也很有誠意地從法國進口很多

麵包有像亞洲那樣的當然也有歐式的

 

在愛爾蘭有很多標示都是愛爾蘭語為主英語為輔的

但是就像台語一樣不是所有人都會說

 

-------

最後一天我們回到都柏林想看看他們的國家博物館

這樣整趟旅行下來三個國家的國家博物館我都看了

愛爾蘭把博物館分成三個館(而且不是在隔壁要走一段)

由於我們把一部分時間拿去看圖書館了(說是圖書館其實很像是書的博物館)

所以在博物館館們以前我們只有機會看到動物與自然館

 

----

一進館內先看到滿滿的昆蟲還有魚類標本

往裡走就看到各式各樣的動物標本(大多數都是真的,尤其是在玻璃裡的)

各種動物塞滿整個館場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漂浮在玻璃罐裡的魚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蟲還有海洋動物

覺得超沒有美感又反胃

還有各式各樣的蟲我根本不想存那些照片在手機裡所以sorry我就沒分享了

 

以下就是更多他們不知道從哪裡得來可以塞滿三層樓的動物

各種鴨鳥鵝兔子一切動物

 

看完這個博物館我真的更不喜歡都柏林了

剛開始打文章看的那些美麗照片一瞬間都又被這個博物館的印象拉垮

國家博物館愛丁堡大獲全勝

利物蒲的也算有誠意

都柏林我招架不住

 

 

當時訂機票的時候想說會花一些時間看看愛爾蘭的偏鄉風景

但是一直下雨,天又冷冷灰灰

再加上之前已經去了冰島

就決定不給自己找麻煩了

 

親愛的讀者們

都柏林真的不是必去城市

哈哈

Sorry! I don't like you. :p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