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每個學生都會得到的資料夾

來之前就用email的方式已經先選好課

選課的方式非常奇怪

他們不願意告訴你星期幾上的課也不知道一堂課是幾小時

只告訴你哪些課衝堂你不能同時選

哪些課沒衝堂可以選

 

我想輕鬆點

想選一些自己真的有興趣的課

每堂課都把它學好學滿

所以我只選了五堂共18ETC

 

這是要感謝之前在飛機上認識的法國人Y的未婚妻E看到我臉書知道我人在里昂

所以介紹了小高哥給我認識

我們約在咖啡廳邊看氣質帥哥他邊給我分享里昂生活的小眉角

-

我的第一堂課是當代法國

路痴無極限的超能力又發揮

算好從住處到學校只要20分以內

提早十分鐘出門找教室

殊不知找了40分鐘

所以遲了半小時

反正每次憑直覺的那個方向一定是錯的

吼。

-

第一堂課老師人很好的樣子

說可以完全不用報備缺席兩堂

聽了三小時法國有多麼優秀

我也暈了

 

第二堂課是跨文化管理

這個老師超級酷!

八歲就開始在海外生活當陌生人(stranger)

來自東歐

待過印度、俄羅斯、英國法國等

上課給我們舉了好多不同文化管理差異的例子

非常有趣

如果你會很超過一種一上的語言

表達一樣的事例如用餐的座位你想要坐下

不一樣的語言你會發現問法不同

因為文化專注的角度也不同

第一堂就學到很多下次再跟大家分享一起思考看看

(圖為我煮給自己的餐~)

這星期的最後一堂課是行銷策略

第一堂課就丟了兩個作業下星期前要交

非常不留情

兩個都很有難度

一個是要研究thermomix產品為何能如此成功

(我跟你們一樣不知道那是啥)

要找到4P+3, 3C, successe key還有等等的

我的夥伴來自印度

口音好重好難聽懂

我會加油

(圖為看起來還可以其實不太好吃的失敗餐)

另一個是要決定好期末的報告主題:

從組員的國家找樣產品或服務是里昂沒有的

要在里昂推廣,需要提出具體的企劃案

最後期末還得用個討人愛的報告贏得請來聽講評審的信賴

我們組員有來自德國比利時還有東歐(我忘了)

德國佬不斷地說某個網站服務說得津津有味

後來跟比利時同學聊才發現不只有我聽不懂

而我則是一直想到台灣的食物連鎖

雖然東西方差異大有很多產品不同

但差太多也沒辦法

西方接受東方沒有那麼容易

有什麼想法嗎?

 

(french Gouter)

法式甜點品嘗會

這天下午學校邀請交換生們品嘗法式甜點

順便報名他們為我們提供的種種活動

例如和法國家庭共進晚餐啦

品酒啊

去舊小鎮踏青等等的

因為很便宜所以我都sign up 了

之後去了再分享

星期三考完法文分級覺得有點小失落

回家路上發現的另ㄧ個市集

各買了一盒

馬上幸福感都回來

法文的幸福是 bonheur 發音是 bon ner 

跟英文的boner一樣(厘語小雞雞翹起來 

所以記法就是英文的小雞雞翹起來等於法文的幸福

不愧是法文對嗎?哈哈

 

前幾天認識的這個巴西女孩

跟我一樣是第二次交換經驗

非常美麗可愛親切!

以後跟她自拍再給你們看正面!

她法文已經好到可以用法文上心理學課程了!

 

(鮭魚蛋炒飯)

口味不重但是蠻好吃滴!

再說一個有關法文

20 的法文是vingt 發音跟vin (酒、wine)一樣發'v案'

最近的體悟就是20幾歲就是狂party狂喝酒的年紀

常常晚上1點宿舍開始吵

今天也在凌晨四點被笑聲吵醒

真的都不用睡覺餒

 

(螺旋蕃茄牛肉麵)

超大一碗但是我竟然吃完了

再提一下每一堂課都要連續上3小時其實蠻累的

資訊轟炸轟炸

而且到現在每堂課都只有我一個人需要中途去廁所

大家都不太喝水耶

雖然在廁所真的很難找

但是我還是希望自己不因此而少喝水

 

(一塊蠟)

從美國買了棕呂糖帶去法國煮咖喱用

有時候也會沾水果吃

都吃了要五遍了

昨天想說泡在水裡的那一塊怎麼一直沒融化

拿起來ㄧ嘗

才發現原來我把彌封用的蠟也一起絞進去了

真的是要昏倒

不知道吃了多少蠟

還好蠟都浮在靠上方

我把剩下的都清掉了

 

沒吃過的水果

有紅白兩色

都很酸!!

但顏色很美

沾蜜吃吧!

 

最後附上我的自拍照

我要研究報告去了

每週一樣的課程上課教室還不一定也蠻鬧的

祝大家新的一周愉快順利!

晚安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