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小時的杜拜飛里昂

在機上渡秒如年

好累好累

晚上七點多

早拋下了自己扛著行李們搭公交的想法

等計程車就是了

  

自己都忘記歐元的顏色那麼美

要不是為了繳房租金額比較高

一般100原是很難找開的

很多店家會直接不賣你了

第一晚因為時間太晚沒法搬進宿舍

所以訂了這家Résidence Ôtelia - Gestetud

台幣兩千元有找

非常非常舒適

結果計程車搭到那裡要70歐

比旅館還貴==

我在車上看著那價錢錶每一秒跳0.10歐

每秒都刺我一下

不過在這個美好的房間

我享受了一晚上奢侈的美好睡眠

隔天學乖搭uber去我的宿舍benjamin delssert

果然便宜些

原本預期的是連瑜伽墊寬度都沒有超級擠的空間

沒想到空間還蠻大的

要擺瑜珈墊綽綽有餘

有自己的衛浴、冰箱、L型大書桌我已滿足~~

而且廚房就在房間門打開走三步

  

這就是我的小確幸房間和窗外景色

 

里昂的天空都蠻藍的

太陽很大的

剛到的時候覺得好熱

房間有暖氣沒冷氣

一個星期後的我已經比較能享受房裡的溫度

 

 

房間裡還很貼心的附有一張里昂交通地圖

T代表電車

M代表地鐵

非常方便!!

待過明尼蘇打鳥不生蛋小鎮

在這麼便利的城市我真的充滿感恩!

太幸福了

 

 

這幾天常給自己煮飯買菜

自己著的當然最對自己的胃啊

 

此菜生來本身就是一朵捧花

超酷的,羨慕!

有沒有人知道要怎麼煮?

因為還沒摸清它底細所以還沒買來研究
 

 

這是讓我非常驚訝的新娘車!

我以為亞洲才有啊

不過他們是紫色白色

  

吃了到地里昂菜

我吃了一盤魚豆腐似的東西

還不錯吃

不過一定要搭配沾醬

不然沒有味道

  

蜜雪兒從義大利帶了一些我會用到的東西給我

我們每天都到PAUL去報到吃可頌

因為蝴蝶病SLE的關係我們雖然看了好多景點但是都沒有太深入

所以未來一年再慢慢介紹

 

這是我每天從電梯上看學校的樣子

學校是監獄改建而成的很大,採光設計很好

因為有兩個校區分別在車站不同邊

我第一天找學校就是因為這樣,兩小時怎麼繞都繞不到對的號碼

好心的法國德國夫婦帶著我像爸媽一樣

繞呀繞問呀問才終於把我交到對的人手上

超級感謝

 

煎牛肉片、蛋還有藍莓

對自己好一點的早餐

 

  

 

其實目前遇到的法國人就算真的不會講英文也都蠻努力地幫我

少數在觀光客很多的地區服務員會不耐煩一點

他們對於英文也都很害羞地認為只會說一點點

但其實都說的還不錯啊!
 

這位女士幫助我完成了交通卡

便宜超級多

一個月只要31歐

巴士地鐵電車腳踏車隨你用

比台灣還便宜了~~

 

 

 

 有時候可能不是那個穿鞋子的人

所以很難體會別人的感受

我的SLE最近這幾天還是隱隱作祟

還要繼續休息

順道一提only lyon是他們城市的slogan

我覺得為何不把ly縮在一起呢?

所以就有了標題

 

下篇分享學校還有新朋友

祝大家都有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