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 2013
我還記得去年的十月份,我有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的日子都在流眼淚,會印象深刻是因為十月份是我生日的月份,而這三十天裡留下的淚水總是特別多。今年是十八歲生日,是在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一個階段吧!可是我不會有熟悉的家人和朋友陪伴,因為我在美國,我一直夢想要到的國家。
原來今年也不例外,但願這些淚水並沒有白白犧牲,願它帶給我成長。
這幾天好想家喔......想的心好痛、好緊,但是我知道只要別去回憶,就沒事了,加油。
還是不喜歡轟妹妹們每天吵吵鬧鬧、大吼大叫的,也很受不了家裡日常用水的怪味,臭臭得很不好聞,尤其是刷牙的時候。但是我什麼都沒說,能忍則忍吧!這些都是寄人籬下所要學習的吧!我知道我自己還是當那是一個家,已經兩個月了,充滿矛盾的我。只剩八個月,能待在我夢想的國家;還有八個月,我才能回到家鄉。但是如果回到台灣,什麼時候我還能再跨越那片太平洋呢?我有好多地方想去旅行,好難得有機會待在這麼遠的地方,有一年的時間可以好好深入不同的文化氣息。困難是一定會有的吧,但是還是給自己打氣加油吧!妳可以的!
有關於女性主權的申論文終於完成了,每天都在參考書籍上的資料,這個主題的用字有些特別艱深,所以挑戰得難度又增加了。忙碌的一個星期結束了,但是還得準備下星期的期考,但是之後有五天的連假可以好好休息沉澱心情。再撐一下吧!
最近這幾個週末都花時間在駕訓班裡,明尼蘇達州規定每位學員必須在教室裡學習30個小時的交通道德與規範,摩拳擦掌想拿國外駕照的我也去報名了。我上課的地點是在一個40分鐘車程距離的新學校,學校很漂亮和氣派;老師是一位足球教練,不過看起來大概是快退休的年紀。全班只有我一個有色人種,而且在年紀尚我也是最年長的,因為美國只要滿16歲就可以拿駕照。
可能因為年齡限制較低,所以要拿到駕照的時間和手續也比較複雜,在完成30小時的教室課程之後,到監理所筆試,筆試通過後才可以開始6小時的道路駕駛課程。課程完成後必須要等到半年期滿才可以路考,通過後取得駕照。所以對我而言,就算我順利得拿到駕照,也是六個月以後的事,也就是我回台灣的前四個月。不過既然付出預計會有成果,所以也沒什麼好不願意的,就按部就班的來吧!
駕訓班的時間又通常是下課後10分鐘,但如同我所說的,那是40分鐘車程以外的學校,所以我只好第八節都請假早退,謝謝轟媽不怕麻煩的把我載來載去。但隨著音樂劇的演出越來越接近,我好多次必須在排戲和駕訓班之間做選擇,駕訓班的老師很兇、真的很兇、真的很兇,尤其是對我。想到就令我頭皮發麻。他可能很懷疑我的英文能力,所以盯我特別緊。
還記得他對著全班說他知道有些人必須因為其他課後活動而無法到駕訓班來,只要自己額外找他補課就可以了,聽到這個我的天空都天氣晴了!我終於不用在抱著沒辦法參與排戲的愧疚感來到駕訓班,於是我請了假,也打算找他補課。很多人也這樣做了,足球員、排球員等等。但是當我下一次在班上見到他時,他卻當著全班的面對著我大吼大叫、厲聲斥責。滿腹委屈的我開始在坐位上流眼淚......好機車啊!太不公平了吧!
雖然被罵得很莫名其妙,但是我還是抱著樂觀正向的心,很勇敢的再相信那個老師最後還是會用慈祥耐心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友善禮貌態度對我,因為我都用彬彬有禮的態度與笑容對他。
事實是,我錯了......有一次我的大妹妹在上課中突然傳簡訊來說要接我,嚇得我冷汗直流啊!但我坐在第一排面對噴火龍怎麼可能趕偷傳簡訊呢!?過了五分鐘,我那直率活潑天真無邪的大妹妹就衝進我的教室,嘻皮笑臉的告訴老師要把我帶回去排戲,噴火龍就像吃了朝天椒一樣,先把我大妹和我的同學們轟出教室後再指著我的鼻子大聲咆嘯。這一次我好生氣,因為明明不是我的錯,為什麼事情都沒弄清楚就對著我大罵?!我沒有哭,他沒有停止斥責。
斥責聲還是不斷,當著所有人的面,可惡的噴火龍。委屈的心情引出了淚水,我就這樣一直哭直到下課,眼淚和鼻涕在我的臉上自以為是面膜,我知道畫面很難看,可是我真的好委屈好難過。一下課我就哭哭啼啼的站在大門口打給Tina,含含糊糊得用啜泣聲說了一遍事情的經過。哭到大妹已經把車停在我面前了我還不知覺,直到同學們擔心的把我哄回車上,我的眼淚才漸漸停止奪眶而出。
之後到了戲場只要想起被斥責的畫面,淚珠還是會滾滾而下,過兩天就是十八歲生日了,想到當天下午一樣要趕去上駕訓班,心情就好緊繃、開心不起來。回家和媽媽通話把狀況都告訴她以後,她竟然告訴我:「那就不要上了啦,哭成這樣,以後說不定對開車會有恐懼感。」我聽了覺得好窩心,但又覺得很抱歉,浪費她辛苦賺來的錢。因為那隻噴火龍真的非常的恐怖和無理,所以我還是決定停止課程,並把這個決定告訴轟媽。
駕訓班災難結束耶!

生日快樂,曾品瑄。
我有一百萬個不願意分享我怎麼過十八歲生日的。
但是我還是要分享,因為這是事實。
感謝我台灣的親朋好友在臉書上給我的留言和祝福,感謝寄明信片給我的朋友們。感謝家人的紅包還有電話裡的祝福。謝謝。收到學校同學寫的卡片和裡物讓我非常非常開心,因為我們才剛認識不久,所以特別欣慰。還有在合唱團練習的時候,有朋友告訴老師今天是我生日,於是老師彈奏生日快樂歌,好幾十個同學一起唱給我聽我都感動得熱淚盈眶了。十八歲生日在這麼遠以外的國家過確實很酷,但是我也好像在台灣和熟悉的家人朋友一起過。美國大部分的州十八歲還是不可以喝酒哦,要二十一歲。
我的寄宿家庭怎麼幫我過生日的呢?轟爸轟媽一早跟我說了生日快樂,放學後我和轟媽一起去買日常生活用品,之後她帶我到商場的美食街問我想吃什麼,我選了中國食物,她選了薯球和沙拉。之後到家以後,小妹妹拿了一張小卡片給我,祝我生日快樂,大妹妹在關燈以前祝我一句生日快樂,十八歲的第一天就這樣過了。現在想一想其實好像沒那麼糟,或許我的期望高了一些,才會有這些失落感。也或者我假定這一天如果在台灣會慶祝得更精彩,所以才會覺得可惜。 
十月,家家戶戶都有了萬聖節的氣氛,大部分的家庭都在庭院佈置了有節慶氣息的擺設。我的轟家趁著周末的空檔也帶我們到了南瓜園採南瓜。好大一顆呀!超級有份量喔!我選了兩顆漂亮可愛的小南瓜,開開心心的帶回家準備裝飾!
隔天我到了Paige(一個泰國交換學生)家,他們在地下室辦了萬聖派對,邀請了好多其他交換學生一起同歡,我們玩了大水缸咬蘋果、撐竿下腰等等的遊戲,當天我和另一個Jenny扮演的角色是吸血鬼雙胞胎,簡單的披風加上面具。Junko扮演了可愛的草莓娃娃、Anne扮了美麗的巫婆、還有其他辦得很嚇人的交換學生,超酷的!然而對我來說萬聖節派對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可以再看到好久不見的大家,但是很可惜得Janjaap 和Dennis不能來,因為那天他們有一場很重要的足球賽,要不是我們輸了比賽,我們可以和他們對賽呢!
萬聖節當天我、轟小妹和她的同學們一起到鎮上去要糖果。大部分的家庭早就做好準備了,要讓小朋友收穫滿滿,提供了各式各樣的糖果、餅乾和汽水。一路上看見各式各樣打扮的小朋友,可愛的驚天動地喔!但還是有一兩戶人家在門口貼上謝絕光臨的標示,顯得特別掃興。每個鎮民看到我後都對我非常親切,要我多拿幾個糖果餅乾。那一個晚上我外套、褲子前、後的口袋都被零食幾得滿滿滿,如果我把它們全部吃光光,我的體重大概會呈直線上升了吧!哈哈。
都只顧著困難重重要考驗我的十月,忘了十一月一號到四號的芝加哥旅行,真是令人期待的靜不下來!我的好朋友交換學生們都會去喔(當然也包括丹尼斯)!除了Janjaap,我們真的可能比較沒有見面緣,真是太太太太可惜了!但我還是相信,有一天我們一定還會見面的!
十一月,請對我貼心又友善吧!I'm gonna embrace you!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