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是我對世界充滿了愛....所以世界對我而言也佈滿了愛....深邃的眼窩、陽光的笑臉,怎麼會不愛?但是心裡的小天使最終還是戰勝了邪惡的小惡魔,還是再多勸勸自己冷靜一點吧!!!千萬要沉著啊!
浮木一有海岸就會依靠,那麼海岸想念浮木是不是情有可原呢?陸陸續續的好多交換學生們都和遠在家鄉的男/女朋友分手了,就連我的也岌岌可危。和JanJaap的聊天過程中得知和他交往兩年的女朋友提出分手了,因為受不了見不到對方、時差原因無法連繫。可能只是無處發洩吧!就為了他們分手,我可哭了一大把鼻涕眼淚,覺得自己很蠢,但也真為每一段因為距離而結束的感情可惜。
同樣的,也有人濫情,甚至是玩弄感情。和李美熟了之後很快得聊得很開,互相分享感情史,看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得到香甜的吻啊!她同年紀的轟弟弟布萊登(Brandon)肯定一見她就鍾情,接機的那個晚上就情不自禁的給了她深深的好幾吻,說要在一起;接下來的三天都親親抱抱的,還囑咐不許告訴任何人,因為會惹上麻煩的!第四個晚上就輕率的說要分手,回復正常關係,但還是一有機會就親親抱抱的。你說,這坑不*坑爹啊!?
*台灣人不常說坑爹,這個詞是我從李美身上學來的,意思是非常坑人,坑到把爹都坑走了。
李美的轟爸爸非常帥,就算快五十歲了也還是帥,而且非常高;所以兒子也就理所當然的不錯帥囉!這讓他自我感覺良好的症狀加重了很多,在學校動不動就勾搭女生。你猜得沒錯,也搭到我肩上來了,還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啊!我才不會給你好臉色看勒,花心大野狼!
很快的在他感受到我對他的殷勤非常不賞臉後,就開始說一些傷人的話。某一天放學後,我和李美非常愉快的在聊天,中文英文參雜著。(上課期間說英文,放學之後隨心所欲暢談)他用非常惱怒的口氣說我們無論任何時候都不准說中文,又說華人很爛、很遜。因為我跟李美來自不同機構,他又針對我的機構多罵了幾句,超級過份的豬頭!正好我那天想家想朋友,我又不爭氣得哭了一把....堅強點吧!曾品瑄,面對不友善,就讓它過去吧!
這個九月天給我帶來了不少考驗,甚至可以說是困難重重。交換學生這個我還有點陌生的角色不僅背負著自己與眾人的期待,也要接受放大鏡的檢視。我停下馬不停蹄的腳步在淋浴間逼問自己來到這裡的一個月到底學習、經驗到了什麼。我要的:‪‎增進英語能力‬ 畢業證書‬ ‪‎開車駕照‬ ‪‎交朋友廣‬、有好人緣 ‪‎交到一兩個知心朋友‬,男女都好 豐富的每一天‬ ‪‎和Host‬ Family有良好的關係、世界另一頭的家 準備好考試‬ 和台灣的朋友保持聯繫‬
我非常嚴格的責備了自己一番,縱使我和在文化營交到的朋友還是一樣保持非常好的關係、勇敢的自己一個人到了大城市去找朋友,人生地不熟,還加上語言障礙、參與了戲劇演出、舞蹈團、努力的適應學校、和轟家庭保持和諧關係等等;這些都不夠,我感覺我要的更多。又再一次的,我把自己壓得扁扁的,哭得天昏地暗;之後在安慰鼓勵自己要加油!才重新振作了起來。
當高三生的好處就是有很多特權,在美國也不例外。Homecoming week 就要到了,每個年級都會投票選一個主題佈置各個年級的走廊,最後會選出最棒的年級表揚。對於我這個活動真是新鮮又有趣啊!這種期待感和小學生明天要戶外教學是同樣的興奮與盼望,但是我們學校的Senior卻讓我失望透頂了!
在決定主題的時候,贏得最多票數的兩個主題分別是糖果世界和恐怖電影場景。最後獲勝的是恐怖電影,說好的要大家一起參與佈置,尤其是投票支持這個主題的人。但是幾乎所有人拍拍屁股就離開會議室;就算老師生氣得大喊「你們這樣還算是同年級的人嗎?這是你們高中最後一年耶!」一點用都沒有,尤其是男生,頭也不回的瀟灑邁步離去。很過份吧!
換個角度想,或許選恐怖電影的人都不擅長佈置吧....但,公平嗎?
學校生活很美好,並不是我不知足。只是我的寄宿家庭每天除了美好的早晨、完美的早餐外,我真的都不喜歡,大妹妹變得好難相處。我們並沒有吵架,指是我看不懂她在想什麼,又在同一個房間,每天心驚膽顫的害怕她不喜歡我,累啊!真的累。她就是一顆定時炸彈,每天固定一回到家就爆炸,對轟媽大發脾氣大聲吼叫,完全沒有尊重的意思。雖然不是對我,但是也對我造成外部成本了呀!
我沒有忘記要留空間給快樂!學校的朋友很友善,那麼美麗和可愛。怎麼能不笑咪咪呢?看了看我的體重,我也對自己諷刺的笑了笑。呀!比上次量足足多了12磅(pounds)了呢!真厲害!才兩個多月啊!曾品瑄自己看著辦吧!
身為一個交換學生,我當然有幫忙佈置走廊囉!七、八個人要佈置一整個走廊,我們竭盡心力的在九個小時之內把走廊變成烏漆漆的恐怖場景,懸掛的骷髏、墳墓、詭異的燈光、沾上鮮血的氣球和人像等等。陰森森的,就算是出自我手,也讓我接下來的一整個星期都不敢在沒有人的時候上樓,真的是「自己嚇自己!」
不過說真的我很滿意,尤其在看完其他三個年級的成果後。我們佈置得很到位、也很齊全確實。Freshman(9th)把一大堆泰迪熊娃娃分成好幾半,在斷裂處沾上紅色顏料,簡直是變態殺熊魔!Sophmore(10th)則是把走廊變成了海底世界,但是零零落落的,根本不是我們的對手,嘿嘿!Junior(11th)選了賭城的主題,簡單美觀,但是比起精緻的程度,還是差我們一點囉!這樣看來我們的勝算蠻大的嘛,希望評審們慧眼識英雄!
Maple River High School Homecoming,10/01~10/05,2013.
10/01衣著主題(Dress code):class color-12th-Black&Silver;11th-Blue&Pink;10th-Purple&Green;9th-White&Brown.活動:加冕典禮(coronation).
第一天就是令人情緒激昂的國王皇后選拔,高三選三組候選人再全校總投票選出國王皇后,其他年級各一王子一公主。看著密密麻麻陌生又令我困惑的名子和姓氏,除了我因為相貌理由我非投不可的轟家親戚寇利希佛半(Cory Schiefelbein)以外,我就隨便圈了。
候選名單很快的就出爐,我投下的果然是精準的一票啊!寇利是候選人之 一哦!於是全校同學聚集在大禮堂,老師說在讓他們風采的被表揚和加冕以前當然要讓他們出糗一翻,爆笑的一天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六個人兩兩男女一組,首先要用嘴吧在奶油派裡找戒指、以蠕動的方式爬過大水管、女生搖搖晃晃的推著坐著滾輪板的男生、兩人合力用手和腳以外的身體構造把氣球壓破、在因為淋上滿滿的肥皂泡泡而滑溜溜的塑膠版面上走秀和跳舞等等。 
老師和同學們笑得人仰馬翻啊!好多次看候選人們跌得四腳朝天,我們則是笑得合不攏嘴。其中一組在合力壓破氣球的那一關引起一陣嘩然;原因是查克(Zack)把氣球放在女生的屁股和他「那話兒」之間,一手擺在女生腰上、另一手則是落在女生頭上。他就這樣當著校長、老師和同學的面一前一後的撞著那顆汽球,夠大膽吧....後來才知道那位女孩兒的母親也在場呢!男同學後來也親自解釋,說一切都只是「節目效果」。也確實,全場以哄堂大笑的方式回報了他的大膽。
像這樣的事要是發生在台灣學生肯定被嚴重處罰的吧!但是我踏的是美國的領土,這裡的規則設的很簡單,不容易越線。
加冕典禮是在晚上七點舉行。會場聚集了同學和家長們,我看見了其中一位候選皇后,馬上就和她合照了一張,就說我是幸運女神吧!她就是之後公佈當選的皇后哦!!頒獎人是由上一屆的國王皇后返回母校加冕學弟妹並給予鼓勵。而國王的當選人呢....沒錯!真的是那位我打心底覺得不可能的那一位...什麼傑克的(Jake P)?竟然既不是我親愛的Cory,也不是那位在下午轟動武林的查克(Zack K),這個結果對我而言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誰是國王皇后不重要,有拍到讓我連做夢都會笑的照片就好啦!是的,外國人拍照都習慣摟腰搭肩,真是造福了我呦!哈哈,尤其是Zack,也抱太緊了吧!不過大家都知道,這是他搞笑的方式,沒有什麼吃豆腐的意思。微笑著因為和Cory合照而睡著,當天晚上就夢到我倆大手牽小手的步入禮堂....唉!我瞎扯的你還真信啊!?我沒那麼無藥可救啦!
10/02 Dress code: Red Neck(農民村姑日) 活動:脫口秀
沒有性感的村姑,也沒有文質彬彬的農民....今天大家都走鄉民風,以布面的格子衫為主,轟媽也給我一套轟姐的衣服,再配上小甜甜的髮型扮扮可愛。因為英文能力的關係,脫口秀時我很盡力的配合大家一起哈哈大笑,但是笑什麼呢?我其實不太清楚。但是印象很深刻,最後表演者說:誰說逗大家笑一定要黃色一定要髒?他說他講的笑話從來都是乾淨的,希望以後有興趣朝那個方向發展的人也能像他一樣。比起昨天的色香味俱全,今天的活動平凡了很多。也好,這樣血壓才不會一直處於偏高的狀態呀!
今天放學後我打開了心牆,耐心的敘述了一遍我的家庭背景給李美聽。說著說著我的眼淚開始滑落臉頰;她聽著聽著眼淚也被我的聲音牽動而奪眶而出。或許不是因為故事太感人,而是因為我們又想家了。
學校餐廳掛著七面不同國家的國旗,其中一面是台灣的呦!在我來之前就有了!看得真讓我驕傲啊!剩下三天的Homecoming會和我擦出什麼火花呢?就換上愉快的心情和不同主題的服裝微笑著迎接它吧!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