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興奮又期待的這一天終於來臨了。能和大家再相見歡、分享彼此最近的生活,是多麼幸福的事阿!該出席的人都出現了,當然也包括丹尼斯;說實話,真的很、尷、尬!!但似乎只有我片面的感受到不自在。他若無其事、非常自然地選了我旁邊的位子坐下;人很多、椅子是長椅,所以他就這麼緊緊挨著我的右手邊。我深刻的體會了鴕鳥找不到洞鑽時的心情阿!
花了一番功夫才把胃裡的蝴蝶和大象趕走、也努力地放鬆了緊緊鎖住的喉嚨,開始嘗試和同學們自然的聊天。不少人都看見了我在臉書上蒐集了許多半顆愛心手勢的照片;再加上我的半顆,就會變成完整的一個。同學們紛紛提供了他們自己的照片,那些照片可提供了我很多動力和快樂哦!
丹尼斯在文化營裡的死黨是一位來自荷蘭的男生,名叫洋牙(Jan Jaap,以下簡稱JJ)。JJ和我並沒有非常熟,在荷蘭有女朋友等著他完成這一年;我感受得出來他人很好,是處於穩定階段的男生,不若丹尼斯。他和丹尼斯也很幸運的在同一所學校,住處距離也相距不到二十分鐘車程,他們兩個就成了好哥兒們。他們倆用水瓶裡的水在桌上畫了個愛心給我,化解了一直以來的尷尬,也象徵了純友誼之愛的開始。
這次的野餐也很幸運的又認識了新的交換學生,交朋友的感覺真的很棒。每一位朋友都是不同的一扇窗呀!都會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再加上來自不同國家,文化交流中也會獲得不少領悟、讓視野更開闊。野餐時間很短,飯後大家也就各自離開了;分開前大家用擁抱給彼此力量,互助的感受格外深刻。這一次沒有失落和難過;我知道我們還會再見面,在未來的某一天。但是我不去懷抱期待,因為這一年是自己的,不該緊緊挨著彼此。
但願朋友會是一輩子的事;未來,我可以有機會到不同的國度去拜訪他們。我悄悄的敲著木頭桌子,暗自祈禱願望成真。
在我到美國之前,我唯一想拜訪的國家就是美國,至於其他的國家,就算給我機會我可能也不願意去體驗。現在的我想要看的是全世界各個不同的國家、文化、甚至是各個小角落。我很開心自己放寬了心胸和視野去接納這個世界,因為我將學到更多風俗民情和智慧涵養,得到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寶藏。
另一方面,關於新的家人,最讓我難以適應的一點就是出口成髒。或許是因為孩子太多,壓力大,他們的語助詞總少不了刺耳的髒字。我下定決心要出淤泥而不染,絕對要保持自己的水平。我在日記上提醒自己要堅定自己的信仰,所謂的信仰並不是宗教方面,而是相信自己可以保持在優雅、有氣質和水準的狀態。並且愛自己,以正向心態來面對生活,用自信來散發美麗,也要有必勝的精神!
我保持閱讀良好讀物的習慣,不只可以從別人的想法中學習,閱讀也讓我思考,就像以下書裡對成熟的定義:「成熟的人凡事不說絕對,即使情緒激動也能保持客觀,明白所有人事物都有好和壞的一面,行是謙遜,並以慈愛的心面對生活裡的所有情境。」或許說來容易做來難,但是盡力吧!
趁著一個月暑假空檔,到明州最大的城市去找Tina住了四天。她是在文化營裡認識的台灣人,也是唯一一個和我同國籍也在同一州的人。這幾天是欣慰、溫暖、開心的。一起到MOA(Mall of America)血拼尋寶,果真被我們找到了一間道道地地的台灣珍珠奶茶哦!杯膜上不但有中文、還有台灣國旗呢!就算是最普通的炒飯,也因為在異鄉顯得特別好吃,熟悉的味道真好!
第四天Tina和我的寄宿家庭一起到了史努比主題遊樂園玩,雖然陰雨綿綿的,但心情開心到破表;不同的雲霄飛車來回坐了十幾次,再也不害怕了!於是整顆心就隨著高速的起起伏伏,放很寬、放很鬆。
首府有別於小城鎮的單純,相較之下顯得複雜、危險和冷漠。其中一天陪著Tina去心學校選課,發現她的學校黑人占了將近百分之九十;並不是對種族有什麼偏見,是平均而言,他們真的顯得比較不友善。學校門口還貼著禁止攜帶槍支的標語,看得真令人神經緊繃!希望Tina 能順利適應這個新的環境。
上天讓我們有緣相遇,一定是為了讓我們幫助彼此、互相扶持的吧!這幾天一起分享近況,聊了好多好多,讓彼此靠得更近。我很幸運遇見Tina,有她真好!這趟短暫的旅行是我的充電之旅,我帶著滿滿的力量回到家裡,繼續勇敢的適應新環境。
可能是之前轟爸媽出門旅行的時候被餓怕了,體重突然狂飆了七磅(大約3公斤),雖然一直提醒自己再胖下去,衣服會穿不下,但嘴巴還是一刻也停不下來,只希望身體趕快找到自己的平衡,不要再繼續橫向發展囉!
很幸運因為大妹妹和我是同年級,所以她在暑假期間就介紹了些朋友給我認識;趁著天氣好,大家相約去附近的河畔邊露營。
小時候常常和家人去露營,但這次可是一群未成年的青少年,要在野生的大自然環境裡自己生火搭帳篷啊!因為有人在日落後才到達,我們就靠著微弱的手電筒燈光涉著潺潺流水去接對方;我被要求留在原地看守,其他人則去找樹枝以供營火原料繼續燃燒。正當我孤獨一人時,竟然傳來了有「東西」跳水的聲音,而且還不只一次!緊張害怕的我只好安慰自己至少還有火,畢竟動物都怕火嘛!
大家都回來後,唱歌跳舞、吃著零食,好不熱鬧哦!突然,又傳來了陣陣的水聲,把所有人都嚇進了帳篷。雖然有些掃興,但我終於有機會可以睡覺啦!好累哦!一股清晨的冷風讓我離開了夢境,醒來後第一個直覺就是背好痛,睡在小石子上實在很不舒服,就趕緊收拾環境,回家補眠囉!
經過這次露營的經驗,我就下定決心不再參與這種DIY露營活動,實在危險又艱辛阿!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好勇敢、好熱血。所以當隔天我熱愛冒險的妹妹又再度邀請我去露營時,我就婉拒了。如何要我離開我可愛的床,去選擇那不友善的石頭呢?
很快的來到新家也過了三個星期,和大妹妹越來越親近了,一起去逛街、吃飯,就像姊妹一樣;但願我們的感情會越來越好,就像親手足般。轟爸帶我去拜訪了他姊姊的家庭,並且介紹了和我同年紀的姪子給我認識,第一印象:平頭、五官很平常、身高大於180、兩手插口袋,也沒握手,只說聲嗨就到角落坐下。但不知怎麼著,似乎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耶,希望他會變成我的好朋友之一,雖然現在我連他叫什麼名字都不記得。
收到了媽媽寄來的大包裹,一打開,眼淚就淋濕了臉頰,好溫暖、好窩心又好幸福,滿滿的愛透進身體每個細胞裡。那是一整套保暖用的帽子、圍巾、手套,因為她知道不久以後的冬天氣候是嚴寒的;還有我懷念的零食、美國買不到的日常生活用品和最重要的課本、講義;不僅需要的都寄來了,還加了許多媽媽的細心,有人關心和在乎的感覺真好!
  為什麼會有課本和講義呢?因為早在出國前,就發現如果在美國沒辦法上大學,也趕得上回國後的指考;如果指考沒考好,就只好再花一年的時間準備,這是下下策。於是我在美國充實的生活裡挑戰又多了一項,希望一年以後,可以直接繼續升學,所以親愛的國文英文公民地理歷史以後就繼續多多指教、好好相處囉!至於我的數學乙,希望在今年,我們能夠化解彼此之前的種種誤會,不計前嫌的重新認識對方,我相信我們可以是好朋友的!
一切都漸漸步上軌道了,希望七天後的開學日會順順利利的,說不定會有很多帥哥;說不定會有很酷的朋友和老師;說不定我的會話能力很快就會有ABC的程度,天上地上的神明和耶穌基督阿拉,祝福我的開學日順順利利不尷尬吧!又將是全新的陌生環境,但願勇敢會一直陪我睡覺,給我滿滿的勇氣去面對我的美國高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