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國小六年級時,或許因為父母離異,所以就有想要逃離一切的衝動,但我把這個對我而言好似天馬行空夢想放在心底,直到了高二升高三這一年,經過半年的準備工作,我實現了我的夢想。

2012/7/25,台北時間清晨六點的桃園機場,我踏上了我的旅程,勇敢的深呼一口氣,準備離開我熟悉的台灣,我住了17年的家鄉。

沒有自信依依不捨的眼淚還能被圈在眼眶多久,媽媽把最後的祝福和叮嚀用最後一個擁抱傳送給我,那樣的溫暖,到現在一直都還是支持我最大的動力。明年見,台灣!我轉過身走向登機門,以高中交換學生的身分踏上這既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旅程。美國,我來征服你了!

終於,經過二十個小時的轉機和航程,我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眼前新的一切是多麼令人期待,不捨的思緒早已被拋到九霄雲外,與美國的初次見面,我怦 然 心 動。傍晚,我抵達了位於羅德島布來安(Bryant)大學的語言&文化營,一下巴士就被一大群來自世界各地好帥好美麗的交換學生們簇擁著擊掌招呼,把我捧的屁股翹得可高呢!但由於長途奔波的航程與路程,我累得只想倒頭大睡,眼皮重的都撐不開了,帥哥正妹們就請先稍等,待我的睡眠給我滿滿的活力,再一起搖滾這個營隊吧!

隔天精神滿滿的我被分到了富蘭克林東高中(Franklin East),這十天的語言&文化營我會和這一班的同學一起上課,同一班的同學大部分都是會去同一個州又或者鄰近的州,我們一起學習美國文化,認識美國硬幣、鈔票,幫助適應未來的一年生活。

一到班上我的老毛病就犯了,馬上就發揮外貿協會總幹事的本性微笑著看看老師.....不帥,但人應該蠻好的;男同學什麼?只有四個??....其中兩個勉勉強強還算帥啦;女同學有亞洲人耶其中一個Tina竟然也是台灣人!!下課一定要好好的聊一聊!

當然也有好幾個讓我看到就覺得沒自信的金髮碧眼同學,雖然我不能改變我的膚色髮色,但我們可以走混搭風好姊妹路線啊!! 回憶在漫漫的航程中,我給自己訂了期許,願我這一年的旅行,不只是語言和視野的成長與開闊,更要學習自主與獨立和與人相處、交朋友的方法,很顯然這十天的營隊是我創造「好的開始」最好的機會,我當然得好好把握囉!

        我的好朋友計畫似乎見效於自家台灣人與亞洲人身上,歐洲人的雷達似乎偵測不到我的有趣魅力,只頻頻的和我打招呼,卻少有主動和我深談的人。沒關係,畢竟物以類聚嘛!也可能他們不確定我們有共通的語言呀!感情是強求不來的,慢慢來,比較快囉!

第四天的波士頓一日遊更深刻的感受到自己身處在美國,這個世界強權的國家。便捷的地鐵運輸、繽紛的街頭藝術、世界第一的哈佛大學,我和我的新好朋友Amy以及一大群台灣人漫步在校園裡,我們野餐,我們拍照,留下共同美好的回憶。其中有一間小糖果店,裝潢與店員的親切度都讓人感覺溫韾,一走進店裡就拿到了一條紅橙黃綠藍靛紫的彩虹點點糖,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糖果和巧克力,有的傳統簡單、有的造型獨特,就像那鍵盤和鋼琴巧克力,琳瑯滿目的,吸引我的目光,結帳時還附贈了小小牙刷和微笑小卡叮嚀客人們記得要刷牙呢!這樣的店,雖然只是小小的,但卻有一種魅力,用可愛的方法傳達他們的用心,這樣的小店逛再多間也不膩。

第五天的紐波特(New port)海岸──不幸的天氣有些陰晴不定,但終究阻擋不了五百個國際交換學生要到海邊戲水的熱情,但.....海水之前,先吃龍蝦!!一隻要價32美元(1000台幣),小貴小貴,但好吃好吃!祭了五臟廟之後,搭船觀海的準備好照相機、血拼挖掘精緻小店的拿出敗家本領,約定好時間地點再一起去海邊。我很自律的只買了條閃亮亮的桃紅色披肩,上面掛滿著叮叮噹噹的華盛頓人頭小硬幣,很漂亮哦! 終於我們到了海邊,但天空卻卸下陰晴不定面紗,開始輕輕哭泣,真掃興阿!但我們還是熱血的拍了些照片紀念,也隨著集合時間漸漸接近,我們就漫步在雨中,悠閒的享受在「濕」海岸最後的一點時間囉!

        日久生情這句話是有道理的,隨著班際排球比賽的到來,和歐洲人的隔閡也漸漸消失,大家就是要團結在一起嘛,有緣在一起,就是要互相幫助以及把握相處時間,只剩五天了呢!班上其中一位德國小帥哥丹尼斯(Dennis)開始頑皮捉弄我,大家都知道美女是有特權的,帥哥......有時候也有囉!大家知道美國影集花邊教主(Gossip Girl)?我們班有一位叫做安娜(Anne)的荷蘭女生長得很像裡面的瑟琳娜(Serena)!有魅力以及大方的漂亮!!當然我們也都知道,外表只是第一是覺感官印象,內心的涵養和與人相處的模式才是比較重要的。同時,*Homecoming 的國王皇后選拔也即將舉行,各班推舉一男一女為代表,最後再選出文化營國王和皇后各一名,我們班嘛,依我看最有希望的就是丹尼斯和安娜了!就靜待結果吧!

第七天是溜冰夜+雷射戰,和Amy兩人小時候明明就都學過,現在卻像初級學者一樣,不能平衡的樣子,真得好好笑哦!Amy似乎比我更容易上手呢!今天不只把十年要摔倒和瘀青的份都用完,還體悟出了人生小道理哦!溜冰場人生。人生就像溜冰場一樣,不先摔得七葷八素,怎麼能溜的怡然自得?其中有他人故意陷害使你摔跤又或者無意中將你絆倒、也有相互扶持的好朋友及善心人士,只要你有勇氣再次站起來繼續前進,你一定會越走越順利的。

雷射戰則是刺激的考驗你的反應,瞻前顧後的保護自己和隊友,不是只照顧自己,而是團隊的互助合作,最後才能贏得勝利。*Homecoming是美國高中的傳統,通常會舉行在開學的一個月後,Homecoming 同時也是美式足球季即將結束的象徵,在Homecoming的最後一天晚上會有舞會,是一個歡迎學生回到學校的活動。

        隨著在文化營裡待的時間增長,我們也越來越捨不得讓睡眠占用我們所剩的幾天。大家快樂的待在房間裡玩真心話大冒險、國王遊戲,我們一群台灣人早就生成了革命情感,身處在相同的處境,更能體諒及理解對方,絕對為彼此兩肋插刀、互相幫助。

之前提到的波士頓行,在離開哈佛校園後,朋友帶了個美國人來和我們一起玩,玩到把他的鞋子都弄壞了,害得他只得走路一跛跛的去買雙新鞋,他也展現了很棒的紳士精神說:沒關係,那是可以當作紀念的鞋子,他不但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讓我對美國人的印象加了好幾分,證明了一個人小小的力量,其實影響力無窮啊!

好消息快報富蘭克林東高中贏得排球總冠軍!!經過了三場辛苦的比賽,我們終究脫穎而出!我們班導師可樂的哩!拍照都躺到地板上去了。出乎意料的,我很榮幸地當選了班上的Home Coming皇后,配上的國王是一位班上的韓國男生,私心地覺得小可惜不是丹尼斯,哈哈。更可惜的是總國王和總皇后是用抽籤的,我沒有被幸運女神眷顧到。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在班上獲得大家的肯定,我的好朋友計畫到目前為止算是成功囉!倒數第二天晚上我們在才藝秀裡代表台灣表演了羅志祥的撐腰+台客舞,我們把台灣精神濃縮在這兩首歌裡,用我們的熱情與肢體去表達我們對台灣的愛。辛苦的練習獲得了香甜的果實,我們表現得很好哦!也創造了更多無價的回憶。明天是最後一天了,晚安。

        大夥們還是提起精神在這沮喪的最後一天, 認真的在課堂上學習,開心的享用最後一餐有比薩、漢堡、沙拉吧、麵食、冰淇淋、甜點等等的自助午餐及晚餐,一起出席了充滿許多回憶的相片回顧(Year book)以及最最令人期待的舞會(Dance Party)我大膽的穿著旗袍現身在眾多紳士淑女中,盡情的舞動在閃光燈和笑聲中,就算是最後一天也要充滿活力與歡笑!

接著令人臉紅心跳的事發生了....大家還記得丹尼斯嗎?那為班上的德國小帥哥;就在他第三次邀請我出去散步,我終於答應啦!最後一天了嘛!離開喧鬧的舞池,我們到了空曠的戶外,坐在青青草地上,伴隨著充滿天空的星星以及徐徐輕風,真是好不浪漫阿!就在小小的聊天之後,他的嘴唇輕碰上了我的,最後一天,我融化在美好的回憶裡,久久不能自己。

凌晨大家開始分批到機場,也不知道是幸或不幸,我是最後一批。目送著大家離開,捨不得的淚水一湧而上,多希望這個五百人的大家庭永遠不會有分開的一天。每一次的分離,都讓我更清楚的將「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這句話烙印在我腦海裡,但我心裡知道,真正的感情是不會散的。

Amy,雖然我們不在同一州,但我們會一直幫助彼此的;

 丹尼斯,再一吻吧!一小時的距離。

至少我有Tina和我在同一州而且同是台灣人,

感謝John的貝果咖啡早餐,雖然因為太累而沒能把它吃完,但很溫暖,也很窩心。

當我被空姐的聲音叫醒時,我已經到達明尼蘇達州,過去的這十天,我更懂得怎麼去把心打開接納新的人事物、我也不再是一個人,我有了相知相惜的朋友,我們會繼續的在這一年關心、幫助彼此。我帶著還沒準備好的心情、半沉睡的身體,見到我的寄宿家庭,開啟下一個未知,但我確定收穫滿滿的旅程美國高中生活。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