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連續四個國家(匈牙利/斯洛伐克/奧地利/德國)的獨旅終於來到尾聲:德國 慕尼黑

造訪完慕尼黑最大的心得就是這個城市一定是個男生!

在網路上做慕尼黑的功課就發現這裡有BMW總部在這裡

雖然自己對BMW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但是抱著我的讀者之中可能有人很喜歡

再加上我的德國朋友Minna去過推薦BMW博物館

就下定決心坐車(5.6歐)到遠遠的奧林匹雅公園(Olympiapark)

再走過公園到BMW 總部 BMW WELT / BMW Museum

上圖為奧林匹亞公園的館場曾經為1972奧運用地

以年齡來說已經非常厲害

從網路上厲害的空拍看起來非常氣勢滂礡及美麗

現場看都被樹遮住了實在很難拍出好照片

這一天萬里無雲太陽好大

歐洲的太陽是舒服的

走著走著差點迷路

遠遠的就看得到下圖寶馬世界(BMW WELT / BMW 大廈 和被樹擋住像沙拉碗的Museum)

扁扁的WELT是寶馬展售中心 四顆圓柱體是大廈

BMW WELT和Museum兩棟看起來很遠但是有連在一起滴

先跟各位道個歉我的拍照器材還有技術有待加強

如果用google搜尋圖片看到的三棟真的氣勢滂礡

跟我的眼睛親眼看到的完全不一樣哈哈

展售中心入場是免費的

一樓有一個小咖啡吧逛累了可以充飢止渴

整體空間是規劃蠻好的

地下室的寄物櫃也是先進的密碼鎖

所有空間裝潢都令人滿意但是我覺得巴黎的LVMH厲害一點

(如果我的照片看不出那種感覺請google)照相技術我會加油

大家有發現我隨手拍的一張圖片裡都是男生嗎?

慕尼黑真的是很男性導向的城市

館內除了BMW另一個品牌就是在BMW集團內的Rolls-Royce勞斯萊斯

下圖為內部車頂圖

館內也有小小的互動機器手臂可以抓住小朋友的注意力

玩的遊戲是你畫我猜

下圖則是能夠無人/自動駕駛的電動車

也有整排滿滿的BMW重機

雖然下圖可能不是最酷最貴的一台

但這台是我覺得兼具時尚而且女生騎也不賴的

你們覺得呢?

逛完了展售中心就沿著設計走道走向BMW博物館

路癡如我不瞞大家說我一直以為我走進的是左邊那一棟

大家仔細看大樓底下有一排咖啡廳我就是那時候開始被搞混的

但其實我走近的是右邊的沙拉碗

拍一張模型給大家看看(好啦我知道我又搞砸拍歪了)

終於可以看到兩建築物的原貌

進入到BMW博物館是要收費的

原價10歐

學生7歐

館內有固定展和特別展(我去的時候沒有特別展)

也有解說員能夠為參觀者解說

館內一開始展示了好多BMW的員工的證詞

說明在BMW工作如何改變他們的人生

接著會看到BMW的改變史以及歷程

接著就是讓場館中的男士們熱血沸騰的車展啦

上下圖是我覺得最酷的兩台

下圖是如果成真就WOW WOW WOW 的模型

對於我這個不熱愛汽車的女生來說

我對這個博物館小小失望

可能被愛丁堡等等的博物館寵壞了

我覺得無論如何博物館都要和參觀者有一點互動

整體而言我比較喜歡展售中心(BMW WELT)

 

------------------------------------------------------------------------------

 

在慕尼黑市區走著走著看到這家花叢林餐廳

有在fellow 我的都知道我對花兒的熱愛

仔細想想這樣的餐廳還是得天時地利人和

如果在台灣潮濕的環境可能就是邊吃飯邊犧牲奉獻餵蚊子了

繞著繞著就看到下圖這個評價超高的教堂Asam's Church

 

評價有4.8顆星呢!

比較少有教堂是卡在其他建築物中間

通常都是自己獨立的一座

外觀確實沒有令人歎為觀止

但是內部真的超級美的!

我真的很喜歡推開門就看到眼前一片金碧輝煌映入眼簾

(對不起我的拍照技術沒有呈現出驚艷反而看起來有點繚亂)

天花板也超級美的

為了讓大家感受到我的臨場感我在google Map上看到這個全景圖

拍得跟現場看一樣美所以拜託大家點進去看看

https://www.google.fr/maps/@48.135146,11.569619,3a,75y,320h,74t/data=!3m8!1e1!3m6!1sAF1QipPQSI6vMthbPTpICf1ItclycXvbioZIlpdBlnqD!2e10!3e11!6shttps:%2F%2Flh5.googleusercontent.com%2Fp%2FAF1QipPQSI6vMthbPTpICf1ItclycXvbioZIlpdBlnqD%3Dw203-h100-k-no-pi-16.239584-ya1.0520949-ro-0-fo100!7i10000!8i5000?hl=en

----------------------------------------------------------------------------
來到慕尼黑也要看看他的市政廳New Town Hall

雖然說是新的不過建築風格也是復古風

在下圖中看到的微微綠綠的地方就是木偶們

每天的11–11:15AM12–12:15PM5–5:15PM塔上的木偶們會搭配音樂出來說故事

面對市政廳的右邊就會看到下圖的景象

穿過鐘塔的門往右走五分鐘會看到市集Victuals Market

晚點再介紹市集

先來說我做夢都想吃的豬腳配啤酒

到了評價不錯的Haxnbauer im Scholastikahaus餐廳

小份的豬腳加啤酒大約22歐

沒錯我就是用吸管喝啤酒

我才剛拍完照就有約莫15為中國遊客浩浩蕩蕩的進到餐廳

幾個人找位子坐

有幾位穿過我到廁所

穿過我之前他們像巡檢般的看著大家在吃什麼

並且搭話看似會說中文的女子

我當然也是其中一位囉

『美女你吃這是哪一道啊』『多少錢兒』『你幫我們也點一份吧,點一樣的』

最後其中兩位就在我面前的位子坐下了

自己決定要跟我一起用餐

我瞬間變成人人愛的台灣小美女

最後兩位大哥跟我聊著聊著開心了

拿起微信錄影拍照

掏出一疊超厚的的人民幣及歐元

順便請我吃飯還邀請我到黑龍江去玩了

吃得好飽我那天正好穿了露肚裝

只好趕緊去走一走消肚子

就決定走到剛剛有提到的市集去看看

市集好大啊而且大部分都販賣吃的

想吃香腸/蛋糕/餡餅/酸白菜等都有

要離開之前在商店街看到了我喜歡的蝴蝶花朵裝飾

會說慕尼黑是男生除了因為BMW吸引的男性客群之外

也因為我在慕尼黑青旅同房的旅客來來去去也都是男生

最後的這張圖片民眾們享受藍天白雲的悠閒也是男生佔多數

這一個城市看到最美的地方真的就是文章前部分有提到的教堂

大家一定要點進去看呦!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