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達佩斯斯洛伐克這次安排的第三個城市: 奧地利維也納 我的腳也已經很累很累了

再加上陰雨綿綿+豪放大雨不斷

所以我到的第一、第二天我都在休息。

比起上兩個東歐國家這裡的物價將近是翻倍跳!!

維也納公交(2.2歐)也比布拉提斯拉瓦(一歐)貴很多

外食更不用說了從6~8歐一餐變回法國價15~20歐

來到維也納的我沒什麼太多的期待與必看

沒有買戴假髮莫札特演唱會的票,只打算好好休息吃吃美食~~

第一站就到了之前來這裡交換朋友推薦的Leberkas-Pepi

店內小小的沒幾個位子

生意倒是蠻好的

很多人外帶

躍躍欲試的點來吃

.

.

.

媽~

好吃在哪裡

實品在下圖

那塊我以為是火腿的東西吃起來是豆腐的口感

配上淡淡的肉味=淡淡的腥味....

馬上跟朋友說我不懂她說得好吃

他說他都吃cheese口味,我點的是原味

只好努力說服自己說不定cheese比較好吃

但是我就留給下次再嘗試了

請大家去吃吃再告訴我心得

畢竟他生意是真的很好滴

絡繹不絕的人客

維也納大約80%的建築都是古歐洲宮殿風

如上圖

姊姊我旅行了幾十天真的累了所以實在沒力去一研究一棟棟裡面是什麼博物館啊之類之類

我們這篇Focus 在美食喔~

------------------------------------------------

在我的青年旅館裡我遇到了一個以色列女孩(從他身上學到的事在文章尾端)

他聽到我和別人的談話知道我是台灣人

就主動向我搭話告訴我他來過台灣!

談著談著相談甚歡我們續攤到了我要吃第二次的Mozart(莫札特)餐廳

維也納以炸豬排聞名

但是我的胃比較想吃漢堡

莫札特店內的漢堡超好吃!

還有他的chips!!!大家看了應該餓了吧

畢竟我能讀的德文非常有限

上圖的玻璃杯裡

我以為自己點的是白酒

沒想到不小心點到這裡的特產

氣泡水加白酒.....

『不喜歡』~~~

但是都點了當然還是要把它喝完囉

在維也納真的到處都是巴洛克、哥德建築

下面這個小粉紅Easter 裝飾的小蛋糕

是我走在路上看到好多人在賣之後決定要買來試試看著

看到他大家內心應該會有一個期待的味道

我的是:巧克力!甜的!

沒想到............

某種酒的蛋糕!苦的!

由於跟想像的差太多我只吃了幾口就作罷

在市區走著走的還遇到了特殊的市集慶典

有小朋友們樂器遊行唱著歌

大人們則是把酒言歡

在歐洲最喜歡中年人們(自己爸媽年紀)大放鬆大聊天大跳舞的樣子

在台灣好像享受生活是年輕世代的專利

不免俗的還是要放一張教堂照

對地理位置還有時事有概念的大家都知道以色列是被敵人包圍著的

女孩告訴我,在歐洲所見的保安戒備森嚴對他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在以色列,隨時都要準備好躲避空襲、不只大賣場和景點,每個小餐廳也都有保鑣

搜身也更加徹底

(上圖教堂內部照)

以色列全民當兵不論男女其實也有例外的

眼前我這個女孩她就沒有受軍事訓練

因為他簽署了一份文件,說明自己的宗教信仰不允許殺生

但他說在以色列大部分的人都是以效國為傲的

所以基本上大家都還是有當兵。

 

在歐洲的日子

看著學校、大賣場為了保安只開放一個大門

每次進出車站、賣場的查包包、搜身

我都會覺得在台灣我們這一點好幸運

不必因為人潮多而開始害怕自己可能會被炸成碎片的危險

無論白天夜晚都還是安全

女孩還告訴我進出土耳其的外國人護照上是不會有海關蓋章紀錄的!
因為很多國家的海關若看見你的護照上有進出以色列你是會被拒絕入境的

好心疼以色列人民

他們的海關也心地真好

為他人著想

所以進以色列他們不會蓋章只會給你一張顏色的紙

你好好保管到出關繳回就行了

最後附上一張原本不想買到最後也會被洗腦催眠說服的莫札特巧克力

因為有很多種口味店家也很貼心的單顆販賣

給只想試試味道的朋友們參考

因為我的行李實在是放不下了

所以我只買了5顆散裝不同顏色

吃到後來還是覺得太甜了

我是黑巧克力迷~

 

 

下篇慕尼黑見~先預告一下有中國豪氣大哥招待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