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號晚上再instgram 上看到好多米蘭時裝週的po文
想著米蘭也是自己想去的地方之一

時裝週到27號才結束

這個週末可以簡單慵懶的過

還是要衝米蘭呢?

24號早上得到Apple的支持馬上訂車票!
隔天我就在車上啦!

搭車要搭7小時左右

路上的風景蠻美的

山脈襯藍天白雲

巴西女孩阿娣安娜掙扎了一下決定也衝一波米蘭

不過我們搭不同車

 

我搭的是flixbus,德國的巴士公司

時間蠻多選擇的

我選的這一班他們跟另一間公司合作megabus

人不多所以每個人都可以有兩個位子

我選了第一排因為窗戶最大而且感覺空間也更大

 

經過休息站之後我才開始和這位哥哥聊天

沒想到真的是隨便都是在時尚產業工作的人

他幫過小雜誌社還有LVMH工作過!

聽了好多他的分享

現在的他在一間小皮革店當公關

他還給我看安娜溫圖還有凱特摩絲的這照片

他說他每次都在時裝秀最後一排哈哈

不過對我來說見的到那些神聖的本人已經非常不可思議了

 

米蘭星期五晚上11點的地鐵

出乎意料沒什麼人

 

外觀我個人覺得比較像火車

 

隔天一大早兩個女孩就到米蘭大教堂!
星期六早上八點多人很少

所以我們逛的很輕鬆自在
 

進去的費用兩歐元

搭電梯登頂13歐

走路9歐

樓梯258階對年輕的我們來說小case啦

一進到內部想說先到頂樓好了

頂上的兩邊可以看到城市兩區新建築和舊建築不一樣的美還有風格

一邊是傳統石建築

另一邊是水泥玻璃的現代

 

 

看完頂樓之後想說要回到內部參觀

經過安檢人員時發現他在跟兩個女遊客說他們裙子太短不行要拉長一點

我心裡很困惑不過聽不懂也沒多去考究

我們拿著票要第二次進去

被擋下來說其實不可以的

不過阿娣跟他說我們不知道出去就不能再進來了

他才通融我們

 

這讓我想到在凡爾賽宮的悲慘經驗

排了兩個小時的隊

進去找廁所不小心出了門

就要再重來.....

義大利人還是比較友善

米蘭大教堂裡不能用自拍棒
不過我們拍完了才被告知

也算是一種幸運吧!

 

艾曼紐二世迴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很漂亮的一個商場
都是販售高級品

估計都有會說中文的售貨員

整個週邊大區Quadrilatero della Moda 都佈滿了商場

 

但我們決定先來這間咖啡館

吃吃早餐

原本想說法國的可頌無敵

但是這間在大教堂附近的Granaio的可頌有更多選擇

一個1.2歐也算平價

而且很好吃!
可以吃正餐也可以喝喝咖啡

餐廳氣氛很好空曠明亮

服務員還讓我們在那裡充電

  

 

 

  接下來我和阿娣就各奔東西

我想看有關時尚的東西

他想去看博物館和小河公園

我很喜歡這樣的我們

既然時間有限

各自喜歡的東西又不同

不如好好享受自己的時光

依著自己步調看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不用一定要綁在一起

這張圖大家覺得是什麼呢?
是某個商場的入口嗎?
他其實是ZARA的入口
兩邊宮廷班的樓梯

非常華麗

不走進去其實也不知道是ZARA

 

另一側的LED牆加上櫥窗

也是非常氣派

不過好多衣服穿在假人身上比真人好看

 

龐克/搖滾女王vivienne westwood的店
我最喜歡的那件不在櫥窗裡

店員看著所以我不敢拍照哈哈

最喜歡那件有點桃紅+酒紅抹肩洋裝
像是一塊布隨性的包覆著模特
非常優雅自然

櫥窗裡的右二也比較是我的菜

優雅但領子還有袖口的小細節又顯得與眾不同

 

米蘭的bike Mi! 

名字取的好可愛

 

這個藝術品是透過畫+雕刻+燈光+影子而呈現出來的

覺得很特別

光影和畫的位子必須恰恰好呢

 

這是我的午餐

巴士上的時尚小哥推薦我要吃的Cotoletta 
吃起來就像是炸豬排

對台灣人而言不是新口味

 

!不過我倒是發現我對茄子過敏!
看見左上方那小黃瓜還有茄子嗎
一開始只覺得嘴吧特別痛

好似突然破了好幾個洞

我還在那麼炸的麵粉對我的口腔能割破那麼嚴重嗎?

休息一會兒又拿茄子起來要吃

又非常痛!

才發現原來對茄子過敏啊

 

對自己的認識又更深了一層呢

好開心

 

那些歐洲紳士們的樣子就是那麼樣自然

根本不用演

就很有型很有氣質

 

保安軍人警察都很有型

不過還是會走啊走的看到oversize 牛仔褲+oversize t shirt

然後你會發現他們是美國人

 

 

來義大利我跟自己說一定要吃gelato!

雖然不常吃冰

不過檸檬的冰淇淋配溫暖的天剛好!

 

米蘭的史福才古堡Castello Sforzesco
我個人對他沒什麼興趣

逛了不到一小時就離開

  

時尚小哥跟我說MFW米蘭時尚周是最好偷偷闖進的一個

不過可能因為全歐洲的安檢都在森嚴戒備的狀態

所以每一個入口都是像這樣至少三個保安以上
 

闖進去嗎
我連試都不想試

 

看到被街拍的模特兒們

臉小的跟芭比娃娃一樣

非常瘦非常扁

不過真的很有時尚感

或許時尚感真的很難脫離『瘦』

 

大教堂附近也有小市集

大部份都賣手作飾品

 

這個家具店吸引客人的方式

是將走道點滿了蠟燭

好浪漫

 

我走了好久好久

在看著些高端時尚的櫥窗

他們的店

還有手上提著無數精品袋子的人們

 

真的有很多很多人

看著他們你會忘記這世界上有饑餓、貧窮、戰爭
 

I wonder how? why? 

你們一定也有很多為什麼想問

 

GUGGI 的其中一間店的櫥窗1/8

 

 

 

晚上我回到米蘭大教堂和阿娣會合  

也看到許多人在SHOW場外等待

 

其中一個穿的比較與眾不同

妝也是最濃的

 

晚上的米蘭大教堂

 

大家都想進去看秀的建築物Museo del Novecento當代博物館

 

網上我們到旅遊中心推薦我們去的河邊

兩岸充滿了酒吧還有人

建築上有小偷的裝飾我覺得很有趣

 

我experienced 了目前人生最難喝的一杯調酒

瑪格麗特

鹽巴隨性粘

杯子黏黏的我看也是隨性洗

酒也是隨便調

真的太難喝了我倆一小杯喝了快2小時

可是好好笑

   

隔天又有美美的天空伴著我回里昂

 

進義大利他們完全不care

不過進法國可就要檢查護照囉

 

還記得剛到米蘭的時候

一個人走在回住宿的路上

錄了一段影片

在路上對自己歡呼

恭喜自己做了一個這麼棒的決定!

非常替自己開心

 

每認識一個人

就多了一個故事給自己參考

自己好像也多了一種可能

 

我也好謝謝阿娣

讓原本是我一個人的闖蕩

變得不是完全一個人

我們也才剛認識兩個星期呢!

他真的是一個很優秀的女孩!

 

 

希望有了我的經驗

更多人可以嘗試體驗說走就走的興奮激動還有愉快!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