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獻給那些有需要在法國辦銀行的朋友


9/1 我很開心地透過學校辦了BNP銀行帳戶

走進教室裡填一填自己的住宿、聯絡資訊

繳交入學證明書啊、護照簽證影本之後簽一簽文件不到5分鐘就辦妥

他們說接下來就靜候通知


因為沒有用當地的銀行刷卡的話每筆都要付手續費的

而且我想趕快安排旅行

9/13日我等了差不多兩個星期

實在耐不住打電話去問(就算這麼大的銀行都是只有說法文的)
轉啊轉啊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會說一點英文的

:還沒收到郵寄的信嗎?那我今天在幫你寄一次!

我:不能用email或我親自拿嗎?

:不行耶一定要用郵寄的,為了資料安全

我.......

 

好吧我就在繼續等啊等

每天期待又怕失望的看著我的信箱

終於9/16(五)我收到信了!!兩封!
非常歡喜!不過當天已經是下班時間

所以決定週一再衝過去拿卡

雖然朋友說要收到4封信才對,我只有兩封應該還拿不到卡

不過我才不管呢

 

9/19週一

滿心歡喜一早到了銀行

一路上看到LCL銀行沒開心裡覺得好險我的銀行是BNP

結果到了BNP赫然發現原來他星期一也不開的啊!

非常沮喪的想說明天再試吧

 

9/20

謝謝每個跟我說我隔一天會拿到卡的人

雖然我隔天還沒有拿到卡

他們說要再等個幾天

更何況我應該要收到:

一封網路密碼信

一封網路帳號信

一封感謝信

一封金融卡密碼信

我目前只有前兩封

((我心裡真的納悶到底為什麼要分開寄?

如果是為了安全,那我親自拿不是最安全嗎?))

 

 

9/22

我終於拿到卡了!!
不過撲空了太多次已經完全不開心不興奮了

 只覺得:IT BETTER WORKS!

想一想幫apple辦郵局的時候當天就有帳戶本子了啊!

一周之後就可以親領卡片了啊!

真的好方便好快啊

 

還有另外一點是

BNP完全沒有除了法文以外的其他選項

雖然這樣強迫學習也不錯

想要提一下LCL的提款機有英文

 

BNP一年戶頭是完全不用錢的

其他銀行對學生也只收1歐元左右

聽說SG銀行辦事速度比較快

 

 

如果是自己要開戶的話也都要先上網預約時段

說去就去只會撲空呦

 

 

現在此卡可以讓我刷卡領錢

不過線上付款又是另一挑戰......
 

真的好麻煩!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