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降落後等待走出機艙的時間整架飛機不停地晃動好像地震一樣

一出去發現是超級強風

在台灣強颱颳風天出門都沒這麼誇張

風啊雨啊冷啊

做了一分鐘的接駁巴士到機場後就換了krown 冰島錢

之後就到租車公司去領我們租的SUV

任何時間租車公司都會配合

蠻好的

一拿到車我們就先去當地的超市買一些零食還有做三明治的食材
原本擔心冰島和挪威一樣貴

事實上超商的東西還好

比法國貴一點選擇少一點就是了

我們的計劃是從西北開始玩到中間偏東

再到首都去跨年

之後再向南邊和東南走

開了四小時左右到了我們待兩天的旅館

他們說旅館其實我覺得比較像房子

一層樓隔了四間

一路上都沒什麼車子

旅館也只有我們

不過在首都那邊有看到很多觀光客

可能大家都沒往北邊去

第二天我們試著再往北開兩去看一些景點

開著開著從晴天雨天雪天冰雹到最後的暴風雪讓我們根本看不到路

所以只好打道回府

下圖是晚上下雪邊開車一景

白天暴風雪完全看不到路的時候我太緊張了忘記拍照

當時真的覺得很危險如果有車從對面來一定會對撞能見度真的是0

一路上想找餐館也都冬天不營業

最後只好麻煩我們管理人煮給我們吃

他應該覺得很納悶我們怎麼會來這裡吧哈哈

送了兩杯酒一紅一白

給我們配漢堡薯條還有炒青菜

那麼大的紅酒杯子不知道哪裡來的

裝好多而且酒精很濃

喝到怕。

 

隔天我們決定趕快逃回城市哈哈

雷克雅維克雲層還是很厚

我開始擔心我的極光是不是找不到出口

回到文明世界的感覺真好

我們兩天沒吃真的食物了

第一站下午4點我們來喝了網路上說不能錯過的龍蝦湯

他有送麵包

喝了真溫暖

下圖這一小塊是看起來吃起來都像牛肉的鯨魚肉

在冰島吃鯨魚是合法的

所以我抱著嘗試看看的精神點了這一小塊試吃版

覺得很驚奇魚肉吃起來可以像牛肉

而且烤法也是沒有全熟

大家能不吃就別吃但是跟我一樣真的想試一次看看的話就點這一小片就好了

旁邊有兩個人點了兩大塊的鯨魚排竟然沒吃完

覺得超浪費又對不起他們的生命

龍蝦湯下午茶之後我們到了市中心的教堂

設計很特別

我很喜歡自己拍的上圖

bb說他也比較喜歡自己拍的下圖

你們覺得呢?

教堂裡的大風琴

看到這張明信片

心有戚戚焉

因為我們來的北方真的就是冰天雪地般白茫茫

 

很快地又到了晚餐時間

我們決定吃牛肉麵!!

跟台灣的味道不帶一樣

因為我不喜歡大蒜也不想吃辣

所以我的湯頭吃起來甜甜的嫩牛肉配上花生粒很好吃!

bb的湯有算又有辣他還多加了魚露口感很重

這一餐吃完以後兩人總算心滿意足

去逛mall

下圖的他們都是存錢筒呦

很藝術很Q吧~~

冰島的mall竟然19:30就關門!

也太早了吧

明明還有很多人都還想逛

在這裡有好多巨型車

可以征服雪地看景點

冰雪奇緣第四天

今天太陽終於不再被層層的雲擋住
風也停止咆哮

讓我們的心情好好哦~~

或許因為冬天的關係也或許因為冰島人本來就不多

好多景點都只有我們兩或是再加上2,3組人
 

冰島的太陽都一直保持在接近地平線的位置

等於是整天的日出與日落

只要雲兒不要太霸道佔領整個天空

都超美麗的

我做了雪天使~~

天氣超好的我們今天睡在車上(後座翻下來我是可以全部躺平的但bb就不行了)

今天第一次看了間歇泉噴發也看到了極光!!!

好大一片!

他還有跳舞呦!

心中的大石頭已放下:)

接下來期待與冰島居民的跨年~~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