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哥本哈根我搭上了前往瑞典的火車

麻煩了隔壁座位的光頭帥哥幫我搬了行李,

我們就這樣聊了起來,他還問我要不要一起看電影

也不介意把他的耳機分享給我

(這不是搭訕呦人家有女朋友了我們也沒有互留聯絡方式,

只是很單純的祝福道別,心很溫暖)

斯德哥爾摩作為我北歐旅行的最後一站(前三站請見以下連結)

獨旅:哥本哈根美人魚、自由大麻鎮與順風尿尿小童

做夢都會笑的-相逢安娜鹿特丹

萬花齊放-庫肯霍夫花園

坦白說身心都有點累了

非常期待五天之後回到里昂家的那天

--

上圖是在瑞典迎接我的櫻花!

照片中天氣看起來很好

不過五月的北歐還是需要大外套手套圍巾啊!

北歐人的穿著多半是大地色、深色系,就連甜點也不例外呢

我到的時間是晚上,在走到青旅的途中看見了7-11就買了一包紅色的麵包想說隔天可以睡晚一點當早餐吃

 

很像台灣7-11賣的巧克力捲,不過這裡只有肉桂和香草口味

因為吃肉桂口味吃得很喜歡所以香草口味的也試了

平常冰淇淋不吃香草口味

吃了這個麵包也覺得不習慣

還是推薦肉桂的!

在瑞典本來要跟美國的Sara見面的!

在希臘交換的她剛好來這裡旅行

但是我們兩個竟然都忘了這件事

--------

 

很幸運的我在沙發衝浪網站上認識了一個台灣哥哥

他被外派到瑞典工作

非常榮幸地有他帶我走過市區必看的景點

也跟我分享了很多小故事

例如下圖這個景是個必拍

但什麼原因我也忘了哈哈

 

Kajsas Fisk

下圖這個稱不上是網美照的魚湯就是在網路上非常火紅可以續半碗的好喝魚湯

雖然看起來不美但是裡面真的有滿滿的料

其實喝完一碗就已經非常飽了

旁邊還有無限續拿的麵包和生菜沙拉

Hötorgshallen 3, 111 57 Stockholm, Sweden

Vasa Museum 瓦薩沉船博物館

身為一個學生真的省了好多博物館費用!

真的好感謝各個政府都讓我們免費參觀免費學習

下圖這艘大船氣勢滂礡

大到我的螢幕裝不下它

所有細節都非常精緻

花了兩年的時間打造

結果重看不重用

建了兩年一出海不到20分鐘就沉大海了

在三百多年之後才被發現打撈上岸

沈船的地點大約只離陸地120公尺,很幸運的兩百多人中只有30人左右罹難

 

下圖為我走到另一端試著捕捉船的全景還是失敗的照片哈哈

小模型終於裝得下我的螢幕了

下面三張圖是館內展示的擺設

館內觀光客很多,有提供免費的置物櫃可以放大衣

也很容易聽到中文解說

科學家還用現代的科技掃描人骨並模擬當時人們的長相

也從牙齒和骨頭狀況看出飲食及生活習慣等

 

在斯德哥爾摩有國王島、皇后島、騎士島、還有老城等等的地區

彼此之間都有橋樑連接

 

 

瑞典是H&M的大本營

光是在斯德哥爾摩市區就看到至少六~八間

每一間的販賣的款式風格都不一樣(例如說有一整間都是大地色系的H&M)

還有一整間的H&M化妝品專賣店位於H&M總部大樓

ZARA比起來就少得

可憐只有2家

我在H&M買了幾件洋裝之後還到了ZARA去試穿

我與我的好多隻腳~~

在斯德哥爾摩的時間實在是太長了

(度秒如分)連續將近一個月馬不停蹄的旅行我真的好想回法國家~

我很有閒的搭了免費接駁巴士到了瑞典的另一個國際企業IKEA宜家家居去吃吃道地的肉丸

瑞典的物價真的真的很高

除了在IKEA,這樣一份餐點才10歐左右

真的超級超級便宜

我最喜歡的是蔬菜,肉丸本身就沒有那麼喜歡,但是是好吃的

甜點的部分都太甜了

吃得滿心罪惡

這趟旅行下來讓我最有收穫的就是認識台灣哥哥還有姊姊他們給我分享的生活及職場經驗

其中關於瑞典我覺得最有趣的是「買酒」這件事

Systembolaget  是瑞典唯一可以買酒的地方 (我指的是3.5%以上酒精濃度)

只有3,5%以下的可以在超市買到

其他紅酒啊各種酒類都只能在公賣局才能買到

因為是公賣局,他的營業時間當然很不方便

在你想要喝酒的8點他早就已經關了

平日只營業到下午六點

假日不營業 (星期六好像10點~2點,沒錯就是你不會想買酒的時候哈哈)

如果喜歡小酌的人真的平常就要買起來放

雖然酒很難買

公賣局裡頭的酒真的是琳瑯滿目

來自世界各地的酒類品牌相當齊全

不過我們台灣啤酒沒有在裡面

當然買酒一定要出示證件或護照

通過檢查才可以買~

也因為瑞典的酒稅課得很重

所以很多人會跑到丹麥去買酒
 

最後則是我誤打誤撞

跟人家約A大路癡如我跑去B

不小心就到了北歐第二大的商場 Mall of Scandinavia

在瑞典裡的超市你可以買到你想要的任何東西

起士很多種、新鮮蔬菜還有肉類也都很充足

每次提到產品多樣性就會讓我想到冰島的窘境

說到冰島我真的覺得適合旅遊不適合居住啦....

有興趣請看:

冰雪奇緣1-雪地長征iceland

冰雪奇緣2-驚嘆跨年夜

冰泉奇緣3-藍冰冰與藍湖溫泉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