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搭著好擠好擠的公車到了梵蒂岡
雖然歐洲內通行很方便,他們為了要防止移民還有恐攻會檢查護照

但是都不給我護照蓋入出境章做紀念!小遺憾!

可以說是沒做什麼功課

apple跟我說他當時錯過了米開朗基羅的chapel所以叫我一定要去看那個

加上我還在懊惱自己到底幹什麼還答應要再留一個晚上

大概只是不敢說不

總之心情複雜導致我對梵蒂岡沒很大的野心

 

一開始就先問了要怎麼樣才能看到創世紀那幅畫

解答是要進到這裡:梵蒂岡博物館
拍隊排了大約1.5小時

排隊入口有很多人會一直跟你推銷他們的行程
說什麼不用排隊啊、可以怎麼怎麼樣的要50歐

官方也有推出導覽行程要30歐

如果自己買票學生票半價八歐
我已經很了解自己不會花3小時聽物品們的導覽

所以我是自己買票進去的

也比較自由

 

裡面就看見這些美麗的天花板

心裡又開始不斷想著他們對宗教的信仰和愛

讓他們願意花時間精力畫出、刻出這些

 

真的都要花好多時間啊!
如果現在還有人這樣做
我也好想看一看

 

上圖某些部分是用刻的

不過自己繞了一個多小時還是沒看到要找的目標

後來發現好像只有副導覽費用的人可以進去

因為通往下樓的樓梯圍起來了

我問了問守門的人

他竟然就這樣開放讓我跟那些團體一起下去了!

超級感謝!

 

整個chaple都是米開朗基羅畫的

他花了四年半左右的時間
真的好感動啊
我都要哭了

除了天花板之外還有一面大牆也很精彩

不過創世紀在課本上看以為很大
其實小小的

 

博物館裡的樓梯也是很美

Host F 是主修歷史的

他跟我提到Roman(羅馬人)的建築物其實是蓋在中古世紀的人的建築物之上

後來的人又蓋在羅馬人的建築上

所以到很多教堂都可以往下走兩層

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建築風格

 

 

吃午飯的時間我一直覺得自己晚上再跟他待一晚實在說不過去

手機裡的訊息有幾個其他local couchsurfer 在邀要不要在咖啡廳啊或廣場見面

我也真的覺得想找人聊聊

我很想了解自己到底怎麼答應要再留一晚

 

義大利麵雖然好吃還是偏鹹

趁餐廳有wifi我跟apple視訊

還是沒有跟他說最嚇人的那部分

決定晚一點再說

 

放這張照片因為我都沒放我的照片

而且這張蠻美的

我自己想了想我想到了一種症狀

我google心理師愛上罪犯

又google受害者愛上罪犯的例子

我找到了!
雖然她不知道算不算是罪犯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受害者

但是是這『stockholm syndrome 斯德科爾摩症候群』

簡單描述我的感受就是:他其實可以做出傷害我很深的事,但是他最後沒有,而且還分享他難過的故事給我還煮晚餐給我吃

這種時候我把他的好放得太大,所以覺得他其實也沒那麼可怕或壞,甚至替他找藉口為什麼他那麼做

理解這之後我豁然開朗

 

之後去吃了gelato

我不常吃冰,所以買了最迷你的2歐

 

我問他可以選幾種口味

他給了我一個帥帥的 I don't care 聳肩

我選了椰子野莓和奇異果(我不喜歡有cream的)

 

兩歐滿滿的三種口味好滿足!!

椰子口味的沒吃過

其他兩種也都很好吃

推薦大家去!

 

因為早上搭公車來實在太擠了

所以我決定從梵蒂岡城走路回去競技場也就是host F的家

走了一天有點累了

 

一路上又看到許多風景還有這個被貓咪佔領的遺址

照片可能看不出來但是我當時看到大概12隻左右遍佈在裡外

回到host F那裡之後看見他在打包前女友的東西到紙箱裡

看起來非常傷心(所以我也有點害怕)

他過來坐在我旁邊

問我今天怎麼樣

我說蠻好的看了梵蒂岡等等

他問我為什麼這麼緊張(我才發現我一直在把弄水瓶)

我就隨便編個理由說什麼因為回去法國之後還有很多事啊

而且我怕我趕不上國慶餐會之類的(這是真的)

他說他箱子用完了要再去買

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希望我自己在他家(其實我蠻想休息的)

但是我跟他說如果他要出去我就一起出去吧,我再去晃晃

當然我沒有在他面前打包所有東西

所以我出去坐在咖啡廳裡

跟其中一個沙發客(最後變成host C)傳訊息說我的狀況

C說真的假的!太不安全了!他可以接待我

但是他自己完全沒有refernece(他說他才剛加入網站)
我問他說你是正常人嗎?( i know 我有點不禮貌直接這樣問
但是我可以handle怪咖的扣打已經用盡了)

他跟我說約在離競技場三站以外的金字塔站

一見到他也覺得馬上覺得他是好人

他跟我說他今天晚上要跟朋友出去跳舞

所以他想確定我是好人

才放心讓我自己在他家

我跟他說了很詳盡的故事

他說他會開車載我去

在樓下等我,如果有問題的話他會上來幫忙還有報警

我編了一個謊傳訊息跟host F說我遇到一個沙發客明天也要去機場剛剛好可以載我去

所以我今晚就不跟他住了
他說perfect!

我上去打包的時候還是覺得害怕

他這次走過來沒坐在我旁邊了

在沙發的邊邊他坐下

跟我說他真的真的好抱歉

他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麼愚蠢

他說" I guess this is the end of my novel then"

他看起來真的好傷心

我跟他說我也真的很抱歉

因為如果那一段小插曲沒發生

我不敢相信這個沙發衝浪經驗會多麼完美

如果那段小插曲沒發生我們就能是很好的朋友

我跟他說what's done is done已經不能改變了

我永遠沒辦法再覺得跟他相處放鬆和自在

我說著說著開始哭他說他最不想看到就是我哭

因為我真的覺得好遺憾

如果他沒有做那些怪事就好了

他其實是一個好人

 

後來我繼續打包

他也繼續打包他前女友的東西

我跟他說好那我走了

他開始大哭

一個49歲的變態在我面前大哭

我也無法停止哭

我也覺得自己很神經病但是我把這些都推到斯德科爾摩症候群
 

我給他一個擁抱
跟他說一切都會好的加油

他問我他還可以寫訊息給我嗎?

我說可以。

 

  一推開他家大門看到Host C我眼淚也還是止不住

他就像偶像劇那樣雙手搖我肩膀要我跟他說實話他是不是做什麼事有沒有碰我之類的
我跟他說我在經歷那個stockholm syndrome

他說不不不我不能接受 (no no no I can not accept)

他說他不能接受我竟然為那個瘋子哭

他說沒有stockholm syndrom

只有「不原諒」還有「忘記」!

 

後來他帶我去吃晚餐

他說他是工程師

我跟他說apple也是

他說他也是在雅馬遜相關公司工作

很多國外出差經驗

計劃今年底或明年暑假去亞洲三個國家旅行

他跟我說他沒辦法和義大利女生交往

他們從頭到尾什麼事情都抱怨

讓我聯想到Host A說的那個抱怨板子

 

我們在路上遇到幾個看起來氣質不怎麼樣的人

他跟他們寒暄打招呼
他跟我說他知道他們氣質看起來不怎麼樣

不過其中一個高個可是聯合國食物管理部門的高層

他說他曾經幫忙他前女友在裡面找到實習的位子

 

 

我們吃晚餐的時間大概也是10:30了

一樣我的胃已融化

真的太餓了啦

我把自己的臉擋起來了因為一整天下來實在太狼狽

   

這家店生意超級好

賣義大利菜

我想吃義大利麵

所以我們點了一樣的

不過吃到最後還是覺得太鹹

  

這是店家的名字

吃完晚餐之後他問我明天要搭飛機的時間

我說大概8點要出門

我們聊天聊的太開心他不想要去跳salsa了

他問我看過神奇的鑰匙孔了嗎?他說這是一個必看(The Keyhole of the Knights of Malta)

他跟我說從這個鑰匙孔看進去很特別

會有驚喜

於是我開始天花亂墜亂想像

你們也想像看看會是什麼?

結果一看

當然是不及我自己想像的精彩

  

精心設計

從這個鑰匙孔可以看到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

 

我的手機拍出來沒那麼清楚

但是這樣的巧思也實在讓人很佩服

我原本自己的想像是

有點滿燈的天使雕像

如果用這招求婚應該也蠻厲害的

 

之後我們回到他家

他的家裡格局跟上一個host F有點像

我也是有自己的房間

牆上還有很多美麗的陶瓷作品

他說他媽媽每次來拜訪都會給他帶一個

冰箱上有他去古巴等等地方帶回來的磁鐵紀念品

我跟他說apple會很羨慕因為他也很想去古巴

他就把磁鐵給我,說這是給他的禮物(超級sweet)

我們午夜前就睡了

他說他明天會開車載我到機場(超感恩)

 

早上他準備了早餐

他說他沒去過亞洲但是他知道他有很強的link with 亞洲

他說他把玉米片加進蜂蜜綠茶裡

我也試了,還可以,蠻特別的

他的說他單身男子的生活超固定

每週三天拳擊訓練

還有三天去上騷沙舞課程

 

他說我們一定還會在見的

現在該準備去機場了

他在我到機場

我們一個擁抱

他給我一個很大的臉頰再見親

我們就這樣說再見

 

我覺得我們兩個各自又經歷了南丁格爾症候群還有超人症候群(正確名稱不是這個)

反正就是感覺他幫我一個大忙

我不知道能以什麼回報

例如說蜘蛛人救了你你覺得實在太感謝了就嫁給他好了

但是我已經看清楚我只是覺得太感謝所以有點迷惘

apple才是真的。

 

但是我的羅馬英雄沒辦法接受這個理論

我只好傷他的心

我也覺得很sad我傷他的心

好像瑪麗珍傷了救他的蜘蛛人心一樣

但是我也別無他法

 

 

這一趟羅馬行

雖然我不是讀心理的

可能亂套了一些公式到自己身上

但是我自己覺得邏輯說得過去

而且那樣想我覺得豁然開朗

覺得很佩服自己

大家旅行也是要小心

謝謝關心、擔心我的人

我會照顧好自己的。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