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波爾多行程安排在從巴塞隆納回來後的隔一天

時間好緊所以我完全沒做什麼功課就到巴士上了

想說會有wifi到時候再查

以下這幅畫想給大家看把香菸當情人的法國人

每次只要一有休息時間或是停下來接新的一批乘客

就可以看到大家迫不及待的下車抽煙

不抽煙的人跟他們等車或排隊最痛苦

會整個煙霧彌漫

 

到波爾多時也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我們兩個人一個從巴黎來一個從里昂見了面好開心

因為hostel第一晚客滿所以我從hotel.com訂了hotel

走了大約半小時左右到達要check-in

結果他說找不到我的名字

給他我的護照他說我訂的是兩個月以後的今天!

他們今天全滿沒有別的房間了

看了我的預定確認email上面也的確寫著december...

而且還很清楚的寫了無法取消

整個大傻眼

不過打開手機的hotel.com明明就顯示十月啊

可能自己在訂的時候真的腦袋不太清楚

而且october december 都是ber 所以我可能一晃也沒去注意

很快的我們試著要再找一間旅館

但是真的都客滿了

路上的遊客跟跨年夜一樣多

不過明明沒有特別的活動啊

可能是放連假大家都想來波爾波吧

 

我們在路上隨便問旅館還有沒有空房

得到沒有的答案

不死心又闖進一間一星的旅館問

他說五分鐘前有人取消

我們很幸運!

而且價錢還比原本訂的那間便宜!

房間也蠻舒適的

經過了旅館瞎事兩小時之後我們兩個都好餓

晚餐決定吃網路上火紅的這間牛排!

到的時候才六點想說七點半才開

我們就先晃到隔壁廣場的園遊會

殊不知一回來滿滿的人龍

這下有得等了

幸運的我們竟然是第一批

原來他們有三層樓!

  

上圖是上樓的樓梯

下圖是餐廳內的景象

 

餐點19歐有麵包、生菜(算是很不用心的生菜就只有一種葉子加點核桃在上頭)

牛排(超級嫩超級好吃!除了盤子上的還有旁邊另外一盤繼續加熱)配上薯條

薯條麵包吃完還可以免費加

以下附圖還有我的旅伴旻旻

 

吃飽之後我們又逛回了剛剛那個園遊會

要跟大家提一下之前在美國apple從hotel.com訂錯了日期

打去客服詢問他們還是有讓他退款

所以這次我當然也試試看了

對方客服是一個聲音很好聽的英國腔

跟他說完我的狀況之後他說稍後回撥我

不到5分鐘就收到一則voice mail說我的退款成功了!!

客服超級好

推薦hotel.com! 而且還可以累積10個晚上換一個晚上免費

 

這個園遊會什麼大型的遊樂設施都有

當然還有很多賣吃的小販

 

焦糖蘋果啦

大糖果啦

非常美式

 

 

 

下圖這顆球

裡面的情侶檔好勇敢

被當成球一樣甩來甩去

好可怕

以前敢玩的我可能還是不敢玩這個

因為只有兩個人啊

沒有大家一起的感覺

 

連會沖進水裡的木舟都有

是我看過最厲害的園遊會

 

下圖是晚上的鐘塔

很美吧好像童話故事

尤其塔頂又藍藍的

很有氣氛

 

下圖是我這趟旅行的最愛

好可惜沒有多跟主人聊聊天

我在水鏡廣場前遇見這隻可愛活蹦亂跳的puppy

Soooo CUTE! I Still miss you!

 

因為波爾多是出名的產酒地

所以這個噴泉裡的水特地加了染料

看起來是紅酒的樣子

 

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一直覺得這裡那裡癢的

隔天醒來床單掀開發現有血跡

全身手臂啊頸背啊被咬的到處都是紅點

我又遇到臭蟲(Bed bug)了

真的有夠噁心

我蕁麻疹才剛結束耶

仔細看我們的床還真的看得到蟲

Bed bugs 在法國也太氾濫了吧

謝謝你們給的百吻生日禮物喔==

千萬不要去住st, Remi hotel !!

不然就準備好被蟲蟲包圍

 

買票時遇到沒耐心沒好心的咨詢人員

又是費了好大一翻工夫才買到車票

我們要去附近的酒莊/產酒小鎮st. emilion聖艾米利翁

 

途中我們在Libourne等車換車

 

因為有兩個小時左右

又很幸運的發現這邊有市集

我們就在這裡吃了午餐

 

一到了聖艾米利翁就聞到葡萄酸酸的味道

 

沿著路走20分鐘左右就會到鎮上啦

 

鎮上有很多手工小店

 

我也在那裡喝了杯紅酒~~

 

我們似乎是很少數的亞洲人

來這裡的大部分都是法國人居多~

所以氣氛非常平和

 

許多都是標榜可以幫你運貨到家

 

 

 

下圖純粹覺得很有創意的拴狗方式

也希望狗狗沒有感到不舒服

 

 

 

在波爾多的我們都吃超好的!

這個起司濃湯真的超級好喝!!(雖然最後最後還是覺得太鹹了)

  

我的雞肉飯異常的清淡

吃到最後也沒有覺得太鹹

非常滿意

 

甜點又是把整包糖都丟下去了吧

完全吃不完

一半都無法

 

接下來要介紹最棒的青年旅館

除了床有簾子、有燈、有下方置物空間已經很讚

 

 

  房裡空間也很大

更不可置信的是我們有自己的浴室和廁所!!

 

而且超級新

一個晚上只要24歐

 

還附超多種玉米片還有果醬拉巧克力醬

咖啡機果汁機等等的

比我之前在米蘭住的那個好太多了

 

在水鏡廣場附近有這個沙灘排球場供居民使用

我覺得波爾多算是一個適合喜歡清閒便利的人長期(3年以上)居住的城市

不過對於想要看很多東西的話這裡能提供的沒有太多

 

  我們在波爾多因為沒什麼景點是需要花錢的

所以餐餐都吃不錯

下圖這個紅蘿蔔沙拉也太好吃了吧 

我的鮭魚大蝦也很好吃~

甜點是焦糖冰淇淋蘋果派

冰淇淋還是太甜了 :/

 

 

 

吃飽之後我們到水鏡廣場玩

看著小朋友在跑啊跳啊的心情也好好哦

小朋友有些可是穿著泳衣在玩的

也有小妹妹脫光光大家也都可以看到她的小妹妹哈哈

晚上的水鏡廣場透過水反射了美麗建築物的倒影

 

最後謝謝荷蘭紳士巨人主動說要幫我們合照

 

這趟旅行最大的希望就是自己不要把那些蟲蟲帶回家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