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活動是學校幫我們安排的

此行需要4歐元(約160台幣)

搭巴士到接近薄酒來地區的一個小城Oingt

 

沒想到四歐元包含了來回兩小時的巴士

兩杯不同年份的白酒
一杯粉紅酒

還有兩杯不同釀造法的紅酒!

除此之外還提供我們臘腸、兩種起士還有麵包

吃完喝完還有人帶我們導覽這個古城
驚人的划算!

 

老闆說他們家從1950年代就開始釀酒了
有10幾畝的地呢

還跟我們說要好好期待11月的薄酒萊
會有很多wine tasting on the street!

 

其實我們一行人30幾個
來自不同的國家
不過到後來我們四個(台灣、上海、印度、德國)落單
所以才有機會拍這美美的照片

 

整個街區都專屬於我們

沒有其他人

但是後來負責人有點生氣

因為巴士司機不想等我們了要直接開走

  

還好後來他還是等了

不然坐計程車回去的話可能得花一兩百歐

 

這趟旅行認識了新的朋友
其中幾個印度人非常非常友善
而且他們的英文也很神奇的沒什麼口音

  

其中Athul請路人幫忙翻譯的技能真是令我經驗
他說他只要一臉彷徨就會有人問他需不需要幫忙

也是這個原因讓他愛透里昂了

上方照片就是一個活生生在我眼前發生的證據

而且她還剛好會說英、法、西、義 好厲害

 

30分鐘以內我們接受了三個人的幫助

因為我們找不到要來的沙發客
他說因為他接受那麼多人的幫忙

覺得自己也一定要幫助別人

左邊這個女生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幫他終於找到這個義大利的沙發客

讓我想起帶著我繞來繞去找學校的那對夫妻
好可惜沒有跟他們拍照

他還給我看了很多幫助他的人的合影
教授也說法國人的冷漠無情形象都是因為巴黎啦!

 

我的crazy long day還沒結束

晚上受邀到法國家庭吃晚餐

八點左右到

這個紳士住在頂層,房裡樓中樓
一看就知道是事業有成的人
他說他目前已經退休了
在做一些志工服務幫助年輕人創業

我們先從餐前酒開始邊喝邊聊

與我同行的還有一個義大利男生古奇歐

上面照片是前菜
包含了豆子、初生牛肉還有牛臉肉

肉的部分口感都非常順口非常軟嫩

不過味道吃起來像生的

但他們說有煮啊!

不過有煮怎麼會是紅色的呢?而且吃起來有腥味

不過古奇歐吃得津津有味,只有我不習慣
 

 

我們的主餐是道地的里昂菜
口感像豆腐(不過他們非常不同意覺得這比豆腐好吃多了)

大概是因為這有比較多層次的調味吧?因為質地就是豆腐啊
原料是用魚做的

他們家的鹽罐子竟然是一個按鍵自動幫你磨而且還會發光!
第一次看到!
 

 

煮餐吃完後就是起士時間

五種都嘗了

最喜歡下面還有最左邊的

他們吃起士的量也是非常驚人啊

 

吃完起士吃甜點

類似蘋果派

不過不是餅皮而是比較像餅乾的口感
是自己手工做的呦!

 

兩個人互稱朋友
雖然沒有結婚

不過倆人彼此是一種陪伴

曾經都有各自的家庭

我們這餐吃到11點多

女士還開她的小跑車送我回家

他們給我名片說想再吃晚餐隨時跟他們聯繫
我覺得自己超幸運!

 

隔天跟我烏克蘭的好夥伴(我們兩個上法文課常常鴨子聽雷)一起完成課堂挑戰

照著別人出的路線圖

走了好多路
 

 

這位先生堅持要在我的照片裡
不然他還假裝生氣
他跟他女朋友當時正在那雕像旁野餐

謝謝那個作業讓我們看到漂亮的風景

 

還發現很多獨一無二的小店!
有一間店賣的筆記本啊、紙啊特別漂亮!
我就是在那裡挑了阿娣找了很久的旅行本

 

這蛋糕看起來也是非常好吃的  

十二星座鐘

其實不能拍照

但是我拍完了才看到標誌...

 

  雖然我的法文還是蠻差的

但是偶爾聽別人對話可以聽得懂

就會心裡雀躍旋轉

繼續進步吧瑀晨!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