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鹿特丹搭車到比利時布魯塞爾大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當初安排旅行的時候就只有預留3個小時的時間在布魯塞爾

結果塞個車我就只剩下兩個半小時的時間了

還好機場離市區不遠

所以我還是有機會去跟剛好有穿衣服的尿尿小童合照

還有吃吃必吃的比利時鬆餅Maison Dandoy

 

-

-

-

It's Denmark! 是丹麥!

  

看他們的錢幣就會覺得這是一個很有女性特質的國家

又是愛心又是皇冠的👑

中間還幫你穿一個洞了!可以直接當項鍊😘


雖然當時已經已經五月了不過還是好冷啊

到處都鄰近海邊海風很熱情

手套圍巾還是都要帶著

到了新的一個城市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市集!!

美人魚先放一邊

於是我就找到了這個哥本哈根小吃集(Copenhagen Street Food)

下圖是遠望整個市集的樣子

接著兩張是走到那裡的過程看到景

 

荷蘭

鹿特丹和哥本哈根的天氣都是陰陰灰灰的呢

下圖的房子屋頂很特別

除了特別的幾何形狀

上面還有窗戶呢

下圖是市集外面的大型藝術品

場內有四條攤販走道

大約有16個攤販

印象中都是西式食物沒有東方的麵食或飯食

當然酒類是一定有的

我吃了一個墨西哥漢堡之後就準備出發到神秘的自由區:克莉絲丁阿尼雅鎮

關於克莉絲丁阿尼雅鎮,

去之前,我聽說:

1.那裡是一個自治區,不受丹麥政府拘束,裡面的人提倡自由的精神

2.裡面販售大麻的事實連警察都閉兩隻眼假裝沒看到

3.自由區裡不能拍照

其實聽完之後我是不太想去那裡啦

感覺很恐怖

一大堆販毒又不受控制的人住在那裡

但是因為朋友推薦是丹麥最喜歡的地方

我還是鼓起勇氣去看看

走去克莉絲丁阿尼雅那鎮的路上看到越來越多的噴漆牆

其中一個是下圖邪惡的米妮

 

真的感覺越走越恐怖

總之走去的路上建築物篇工業風、沿路上的牆都被噴畫噴滿

來到Christiania門口總算也看到其他遊客。

就和每次自己決定要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去旅行一樣

去之前難免有一點膽怯

每每一到當地就完全不怕啦

克莉絲丁阿尼雅小鎮也是一樣

勇敢之後連天氣都漸漸晴朗

走進小鎮沒幾步就看到下圖這個也是充滿噴畫塗鴉的建築物

原本不敢拍照的我看到其他人拿相機出來我也就不客氣啦

小鎮裡充滿了七彩繽紛的塗鴉噴畫

原本心裡納悶著:明明就能拍照啊

再往下圖走進去之後我就明白原來那一區才是不能拍照的哈哈

走進去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一組一組的人+木箱or紙箱+大水桶

還有明顯不准拍照的標語

裡面的氛圍比較像是:

在歐洲大夥兒在街上悠閒的喝著啤酒,沒有座位只有放啤酒的高臺

但這裡大家不是喝啤酒,而是悠閒自在地賣大麻

大水桶的高度比上圖的鐵垃圾桶再高一些,大約是胸下一點點的高度

木箱紙箱裡面裝的有正方型壓塊的玩意兒綠綠棕棕的

也有像在荷蘭用試管用裝的大麻或者是散裝的

 

-

雖然在荷蘭也能看見店家賣大麻的景象,但是至少要到店家去買

在這裡就好像買路邊買菜買蘋果一樣

從上圖Christiania還有旁邊的標語可以看到他們打擊暴力和硬毒品(如海洛因)

軟毒品(大麻)就是取代硬毒品的方案

 

以我渴望分享的個性

當然有想說要偷拍幾張照給大家看

但是光是手機拿在手上

就有大叔提醒我不能拍照

我也很不想得罪他們所以還是乖乖聽話不拍照

小鎮內有兩個大型的藝術品

上圖是其中一個

鎮內也有一兩家藝術手工藝店可以逛

下圖為其中一個比較不正式的出口

在正式的出口這邊還告訴你你現在正要進入歐盟囉

雖然不用看護照也不用蓋章

不過從這裡可以看出小鎮裡850~1000人的居民要Christiania是一個自治自由區的決心

看完了Christiania終於要去拜訪美人魚了

以我的旅行經驗騎腳踏車或走路最能發現城市的驚喜

 

(但是身為一個遊客要租借市內公共腳踏車通常都很麻煩)

所以我就用走的吧!

耶!天空有漂亮的藍色!

走過去的路上沿著水你會看到下圖這個雕像

再走著走著你會看到這個美麗漂亮的公園

 

以及公園裡著名的噴泉Gefion Fountain

照片如下圖

 

之後再繼續沿著河走

感謝有google map大神讓我這個方向感障礙的人可以獨旅還可以找到路

 

見到小美人魚啦!

真的小小的

見到她莫名其妙就想對她許願呢

 

在哥本哈根我去的市集還有Torvehallerne

這個市集賣的東西比較精緻

有兩棟玻璃屋裡面販售的都是食物

外面也有很多用餐空間

不然想像天氣溫暖的日子一定會一位難求

最後附上超讚三明治的食物照

還有在超市買到超大顆又香甜的藍莓

身為水果怪物那一桶一下就被我吃光了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