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得google solvakia還有bratislava 的中文是什麼(因為我的手機電腦是法英文)

我猜大家應該也不太清楚這兩個地方在哪邊

附上了下圖solvakia斯洛伐克的首都有星星的,離維也納很近的Bratislava 就是這次去的地方

我從布達佩斯搭巴士大約三小時車程

票價也很便宜建議大家如果去歐洲一定要下載GO Euro 這個APP

他會幫你把巴士火車飛機的資訊都找好

你可以一起比價看時間

一到了布拉提斯拉瓦我就要先到Host M家去放行李

google map 還沒有這裡的公交資訊

地圖上看起來距離沒有很遠,僅管google說要不行40分鐘

我還是決定用走的(因為有經驗google說的時間比實際長很多)

我這一走真的有夠懊惱

公路走著走著人行道會突然消失

對行人超不友善

好不容易靠著勇氣還有幸運到了host M 家
 

上圖是客廳的照片

溫馨乾淨的空間

下圖是第一次看到電梯裡有附椅子

 

因為晚上有芭雷舞秀要看

跟host 稍稍聊一下天我就出門吃午晚餐了

apple 一直推薦我一定要吃Halušky羊酪黏馬鈴薯球

我就來到下圖這間全市最大的餐廳

 

整天沒吃滿心期待的我看著桌上這盤馬鈴薯黏球準備大快朵頤

馬鈴薯經過特殊處理所以黏黏的

但是我真的不喜歡太多奶味而且口味偏酸而不是甜

不管再怎麼餓最後還是沒吃完

 

吃飽飽看了場芭雷的經典劇天鵝湖

What a night! 

用痛苦造就出的美麗

這大概就是我心中的芭蕾吧

SO FASCINATING😍😍😍😍

太精彩了

我願意看10小時

 

位置好時間好

觀眾好多帥哥帥哥們的古龍水也很香

年齡層也比歌劇的年輕許多

超級喜歡!!

 

又想訂幾場來看但是時間都沒有辦法配合

 

下午主人M就有說家裡會再來一家4口

因為看完表演回去大家都睡了

隔天才有機會跟他們聊天

一聊真是不得了!!

 

兩夫妻是西班牙人

帶著下圖的3歲7歲小孩

從西班牙西岸騎腳踏車一路邊旅行看風景到賽爾維雅!


歷時8個月,現在打算花5個月騎回家

原本想說該不會小朋友們也要自己騎那可能會造成心理陰影

還好是父母載著他們

他們說一路上受到好多好多人的幫忙

有人提供住處也有人提供餐點等等

真的是只要是真心認真想做的事

全世界都會幫你!

 

 

他們只待了短短一晚就離開了

我的主人決定帶我看看這個靜靜無名的小小首都

第一站是我期待已久的藍教堂!

有一種跟天空搭配的感覺

 

這是個走小清新路線的

歐洲真的有好多好多教堂

藍教堂成功的顯現出自己的差別

 

下圖這個飄在空中的圍欄是當時在此處真的有設置的

 

我的host帶我走遍布拉提斯拉瓦大街小巷的銅像(如下圖們)

其實Host M的住處是他住國外的姊姊的

他會接待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純粹友人介紹他這個網站,而他想幫助旅行者

 

   可愛的工地先生從水溝蓋探出頭來

 

身上被畫的亂七八糟的女神

 

其實要來這裡之前好多人問我來這裡幹嘛

包括我的布達佩斯朋友G

都說是個無聊的小鎮(首都)

但是我真的很開心我來了!

才能認識那麼酷的家庭

 

看到藍色教堂還有好多橘紅色屋頂

 

 

也很感謝我的主人帶我去吃這個超級好吃!!!甜起士餡麵包(才大約台幣5塊)

 

因為我不喜歡羊酪黏馬鈴薯球的酸口感

主人就推薦我吃這個傳統甜點

一送上來眼睛一亮好可愛啊!!也好像ㄋㄟ ㄋㄟ哈哈

咖啡色的是巧克力

白色的是糖粉

兩團圓圓的是麵團裡面有包梅子果醬

 

下圖是不是白白嫩嫩~~

再搭配我的點綴真的好想捏下去!

整顆都很好吃除了內餡,梅子口味我真的不習慣

 

逛著逛著由於內心想起那場芭雷舞還是激動不已

經過芭雷舞鞋店竟然就給自己買了一雙

just beacuse~

我還跟host一起在河岸草原坐著吹風看市民們生活的樣子

對了!這裡的輕軌超新的很舒適!~~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