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匈牙利布達佩斯靜靜無名的布拉提斯拉瓦-與神奇家族的緣分大宮廷維也納-與以色列女孩的故事獨旅:是個男生的慕尼黑-BMW總部與豪爽中國大哥瑞士日內瓦飛機轉巴士

這是到目前為止我一個人旅行最久的規劃

原本在因為變態富翁主人經驗之後就比較不想找沙發衝浪

但是這個主人跟我說我會自己待在他的公寓,他不會在

所以我就接受囉!

原本打算自己坐車從機場到是市區

沒想到他竟然開他姊姊的車來載我

(因為他自己的車再來的路上撞到一隻兔子,車要維修)

帶了個鴨舌帽子

他看起來30初頭歲

體格有在練骨架很大的一個人

不過很親切溫和不會有壓迫感

他借我的住處目前借給朋友當辦公室

這幾天剛好用不到就讓給我了

我下午五點左右到的

上方的圖是我的住處附近的教堂

下方是他花了兩個小時一邊解說一邊幫我標記出布達佩斯推薦景點及道地美食

主人G 在布達佩斯長大,他覺得這裡適合旅行大於居住

所以他創業後有自己的能力在布達佩斯常常不待超過兩個星期

常常在阿姆斯特丹或西班牙 

下方的圖是我一出機場拍的

可以看到如果跟他們換錢的話他們扒的皮有多厚一層!

所以我勇敢的身無分文踏出機場了哈哈

  

主人G當然知道哪裡有超划算換錢的地方

匯率幾乎是一樣的完全沒坑人

下方就是我換到的錢

其實就算沒有認識的人也可以勇敢地出機場再換

因為在機場真的太坑了!

只要離開機場匯率就會好很多

除非是用ATM領錢那就要看自己銀行了

 

我的第一餐是在住處附近的咖啡館

剛好遇到星期天晚上的音樂會

入場費多收了500 (一歐元大約310匈牙利福林Hungarian Forint) (不到60台幣)

第一餐就喝了必喝的gulash(牛肉燉湯)

裡面有燉的超入味軟牛肉還有蘿蔔洋蔥等蔬菜

 

 

  還點了一杯白酒來襯下圖的鮭魚和蘆筍

這樣全部吃起來竟然只要13歐!!超級便宜!

在法國應該就要20幾歐了

於是很滿意地回家

  

 

隔天帶著好心情走走市區

認識這個城市

 一路上走著走著不經意地經過好多市集!

下圖是Karavan market

裡面小販一攤攤的就像夜市一樣

 

中餐就吃了必吃的多種口味肉腸們

吃到最後決定不要再亂吃肉腸哈哈

接受度大概只有兩條

吃後就開始覺得不健康

 

再走著走著又看見另一個市集Szimpla Kert

從市集可以強烈感受到這是一個吃肉的民族

 

這個市集很多獨一無二的手作

用了很多元素去裝飾

如了小販也有小學生們自己的義賣糕點

 

這個市集裡有一個小酒吧

一開始還很不確定下圖是真的可以使用的廁所

怕一推開會看到什麼怪怪的

美人魚的尾巴是用瓶蓋做成的

門把是話筒做的

 

對面的另一間女廁也被裝飾的亂七八糟(?)

哈哈不過蠻可愛的

 

再往前走走又看到一個週末市集

這次終於不是賣食物了

是賣手作品

首飾、畫等等的

 

走到了市中心竟然又是另一個市集!

真的太誇張了也太多市集了吧

 

不過觀光區的物價就高很多

這個市集的物價(尤其是食物)就跟法國差不多了

順道一提

這裡的便利超商賣的麵包真的不美味

 雖然很便宜但奉勸大家不用試試看

 

 

我很喜歡市中心市集設計給大家的座位

也喜歡彩色燈籠

 

其實我覺得布達佩斯不是一個漂亮的城市

(晚上美過於白天)

 

比起里昂這裡的天氣更暖活

太陽笑臉迎人

拍這張照時我正努力的要走去看紀念猶太人們在河岸旁的鞋子

 

上圖可以看到budapest 的tram

對了!budapest其實是河兩岸buda 與pest 所組成的城市呦

在這裡也要提醒大家在河岸的路有點複雜

不太適合行人走(有一段沒有行人走的路)

但是我要看的鞋子們就在那裡啊!

太陽好大我又不想繞一大圈

只好硬著頭皮跨馬路

非常恐怖大家請小心

 

上圖是我博性命終於看到的鞋子們

硬要看也是我一種表達尊重的方式

這些鞋子是紀念當被逼著在河岸拖鞋被槍殺或被迫跳河的猶太人們

銅製的鞋子裡有些還看得到悼念蠟燭

 

差點忘了提

我在布達佩斯看了一部長達五小時的歌劇Siegfried

旅者真的是蠻累的

所以act one我悄悄地睡著了哈哈

不過act two/ three我有認真的看完

就是覺得太長了

建議搭家不要仔細的事前就在網路上把故事詳細的看完

因為到現場故事進行得很慢(因為要唱啊)

都知道劇情的我就感到些微無趣

 

在這裡看歌劇規定一定要脫外套寄物

寄物有收小小的寄物費

 

如果到布達佩斯建議一定要搭最老的地鐵(有歌劇院那一條線)

有是宮廷式的

古歐洲華麗感

 

請猜猜下圖是什麼

 

是一個大市集!Great market Hall

 

最令人不敢置信的應該是我都已經去那麼多市集了

竟然還有!!

顧名思義這個是最大的真的是遊客必去!

裡面賣好多必吃還有伴手禮

我對小吊飾什麼的都沒興趣

在這裡就是吃吃吃~

 

首先吃了這個Lagos

 

 

簡單的炸麵糰

脆脆的配上糖粉和櫻桃

美味但不健康~

 

還在這個市集發現了可愛的醃菜們

有好多可愛的圖案

小朋友應該會搶著吃吧

 

下圖就是我說的古宮廷式地鐵(燈)

出車廂後建築也有點宮廷感

主人G說值得搭看看

 

Hero's square 

這裡也有一個budapest sign

 

太陽好大我不想走了

所以只小小的走馬看花

 

一個人旅行有一個小缺點(也是優點)就是沒有人在你旁邊督促你再多走一點點

就像撐平板式一樣有人在你旁邊一起同常能撐久一點 

下圖是布達佩斯必吃的甜點KÜRTÖS KALÀCS

這個城市充滿了肉和麵粉哈哈

烤麵團裹上糖和肉桂

簡單又好吃~~(我是在地鐵裡買的,在觀光區買會很貴呦)

 

在我要離開的前一晚主人G約了我一起吃晚餐

約在這間只有匈牙利語的bucher (沒有英文所以沒有觀光客)

我自己本來想說先進去坐著等

沒想到沒有椅子只有桌子

大家要站著吃

G說這裡會有很多人買肉回家吃

 

下圖是我們兩個一起吃的

看起來不多但是不吃那麼多肉的我差點吃不完

我覺得烤馬鈴薯片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外酥內軟!
紅醃菜也很好吃

肉的口感就是肉囉

旁邊一小碟的醃菜我不知道黃色的原來是辣椒(我以為是甜椒青椒)

一大口吃下去辣慘

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辣

我很想念那個炸馬鈴薯

因為站著吃的關係

主人G的高大還有各種肌肉在我眼前超清楚!!
看得我有點害羞哈哈

但是吃飯我還是比較喜歡坐著吃不然就是邊走邊吃啦哈

 

餐後朋友G說(吃飽飯聊的投緣馬上變朋友)

他要帶我去吃一個我吃了會悔恨的餅乾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我會很想念並且希望我不曾吃過哈哈

 

果然是很好吃

但是跟我想像的餅乾樣子很不一樣

對我來說比較像蛋糕

冰冰涼涼的裡面是白色的中間還有一層覆盆莓果醬

 

吃完甜點之後他跟我一起邊走邊聊天

原來他的女朋友是新加坡人

他常常飛新加坡或者是去亞洲玩

從來沒有到過台灣的他想知道台灣是什麼樣子的

我們從黃昏聊到夜晚

不經意,很難得的我們分享了彼此生命中最艱難和最珍惜的時刻

故事聽完我那個晚上靈魂也好滿足

(下圖為鑲在山壁裡的教堂~)

 

在里昂的匈牙利同學推薦我一定要喝tokaji甜酒!

Tokaji 有分好幾個級別 數字越高越貴越甜

我買的這個是三的

還跟住處隔壁的鄰居借開瓶器

真的好甜好好喝~ 

酒精大約10~15%

要不是沒有check-in luggage 我一定帶幾罐回家

 

 

朋友G還帶我到他以前讀書的地方

在投幣機裡買了這個他覺得必吃的起士巧克力棒(網路上也有人推薦)

我後來吃了覺得不好吃

(個人不喜歡奶味重的)

 

  

隔天離開他請我把他的鑰匙藏在盆栽裡

我心滿意足的離開布達佩斯前往下個旅地啦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