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會來巴黎是因為當初拿到新的銀行卡之後想說網路上買買看車票

如果行的話就再去一趟巴黎吧!反正也好多博物館還沒看。

最想念巴黎的地方竟然是Mark&Spencer 
是一家英國品牌超市(也有衣服品牌)

價格偏貴但是品質很好

我想念在實習的時候吃的沙拉

不過去的時候第一天找不到M&S

只好到Monoprix 去買

(一家法國品牌超市,價格偏高)

以下就是我的沙拉

我吃得很開心:)

 

 

第四次來巴黎但第一次嘗試沙發衝浪

我的host G 是法國的公務人員

部門是人工智慧(AI)
大家有聽說過Alpha Go 嗎?

他和創作團隊之一有相關

光這點就可以看出他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數學方面)

他的工作內容最主要就是研究、發表論文

如果論文入選就會飛到某個國家去發表

 

我到的時候他家非常乾淨,除了我以外他也接待了一個法國的女生

牆壁上的豹是他用不一樣的車票名片組成的

 

桌上有好多木頭拼圖智力玩具

他還會變魔術(不過都是跟數學有關的哈哈)

他心切的問我有沒有tricks可以教他

我秀給他一個(有關硬幣的)

他花了5分鐘知道為什麼並且列出公式給我看

過然是數學天才

 

當然放在桌上我就會摸摸玩玩

真的好難

原本以為要解開了卻卡在最後一步

瓶頸瓶頸

他給我好多提示我還是不會

當下心想他一定覺得怎麼可以有人這麼笨==

但他還是很有耐心的一步一步跟我一起解關

當下真想鑽地洞

以下這顆星讓我最對自己的空間幾何痴有更近一步的認識.....哈哈

 

被接待的這兩晚他都準備晚餐給我們

不過他吃飯時間超晚的大概11點...

第一天九點鐘他說要準備個快的

結果準備了兩小時哈哈....他考了一個鹹派(鮪魚口味非常好吃)

第二天準備了法式義大利麵

弄一弄我們還是快11點才吃

不過兩道菜我都從頭到尾看他弄也學起來了:)

他家充滿可愛的小東西

例如下圖這個衛生紙~

 

這次來巴黎原本要看奧賽美術館和路易威登基金會

由於我太愛逛小店所以把一間博物館的時間逛掉了

LV foundation 是我一直想看的所以就選它囉

(我原本要在巴黎待五天,但有朋友在Ghent(比利時),所以決定其中三天去那裡)

 

上面一張下面兩張就是LV foundation 

門票4歐算很便宜,裡面有不固定的展覽

 

覺得透明的也很美

 

下圖為建築草稿

真的非常潮也非常草

在建築物內部參觀可以深刻的體驗到這棟建築的複雜

 

不過真的設計得很好

 

還有我看過最高最大的電梯

 

參觀完LV Foundation 之後還可以從JA花園的出口走出去

 

來到花園以後我坐下來吃下午餐

這次真的是M&S的沙拉(底下有黃米飯)

以前苦的吞不下的芝麻葉現在卻喜歡還想念了

偏酸的芒果配上小龍蝦肉超好吃!!

 

吃著吃著竟然來了訪客

在公園裡啊!

男孔雀!

好美!

好幸運!

他靠近我當然垂涎我的食物

 

我分了一點米給他吃

真的好漂亮啊

第一次靠這麼近看

一點也不怕生呢

後來我在公園裡走著走的也有遇到女孔雀

能在開放空間裡自由走著好幸福啊

不過也懷疑難道他們不會跑到路上嗎?

公園沒有圍起來耶 

上圖的番茄是我在台灣沒看過的品種

我是水果怪所以當然要買來吃吃看不能miss!

蕃茄味比較不重,很軟很嫩!

會願意再買一次!

缺點就是太大了很難優雅的啃哈哈

 

上圖是第二天的義大利麵

我的host還拿出六種紅白啤酒讓我小小品嚐

吃飽後聊個天他竟然跟我說他有在上swing dance 的課

他教了我兩個舞步我們小小跳了一下

好好玩,馬上跟apple說要一起

 

上下圖是逛逛看到的男士鞋子

覺得好好看啊

還有那隻蝴蝶我也很喜歡!

 

最後附上我在公園走走除了孔雀

還看到的雞

也是自由自在的呢哈哈

 

 

這次在巴黎雖然連艾非爾鐵塔都沒看到

但感受了巴黎的另一面

友善平靜了許多

 

我也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

有好人接待。

 

我一直不斷嘗試沙發衝浪的一個原因

就是想讓一直害怕覺得到處都是壞人的人們『相信』the good in people, the good in the world. 

這些害怕人的人,我也是其中之一

我在證明給自己、給你們看!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