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之前在羅馬的沙發衝浪經驗

這次我比較不願意輕易相信別人

Host R 在couchsuring 網站上也是有19個正評0負評

他傳訊息跟我說他之前都適用airbnb租房間給別人但是他現在也想幫助couchsurfer(跟那個變態主人一樣)
他又說他去過七十幾個國家但是沒去過台灣

所以也想從我這邊了解台灣

他說房間可能沒有空但是會有沙發

我跟他說我之前有比較不好的經驗所以我想跟他約在公共場合先看看

最讓我不安心的點其實是他的照片

咬著檸檬又有一朵花在鼻子上

看起來很像大趴替咖

他說好,他通常也這麼做

不過我還是問了之前讓他host過的一個女生確定他沒什麼問題

 

我們約在麥當勞

一見面就覺得人模人樣好多了

雖然穿著有點義大利重機style

他說他雙重國籍

阿根廷和義大利

上一份工作在歐盟議會擔任經濟學家

他有博士學位

現在喜歡藝術的他決定幫助喜歡藝術的人

我很快就決定他是一個很安全的人

待三個晚上沒問題

我很幸運的三個晚上他都有一間沒租出去的房間

所以我都不用睡沙發!

 

巴特略之家 Casa Battllo

參觀時他們會附上導覽機

蠻用心的有點像虛擬實境但是沒有罩住眼睛

 

因為都是私人的

就算已經是學生票還是好貴

幾乎要800台幣一張票(這間學生19歐)

都可以遊樂場玩一整天了

自己一個人旅行的最麻煩的就是拍照

上圖我請別人幫我拍的

不過其實我是想把要把下圖的矮會玻璃也拍進去

 

屋頂也是很浮誇

完全就是要引人注目

 

聖家堂 ( la Sagrada Familia)

 

這棟已經蓋了一百三十幾年還沒蓋好的教堂
在第一天我一步一腳印走城市的時候

就有在某條大道的遠端看見著高聳的建築物

其實這棟建築物的顏色還有外觀所有裝飾加起來

給我的感覺很像巫婆的住宅

邪惡的感覺耶(雖然明明雕刻充滿聖經故事)

 

 

 

入場費也是非常驚人

因為我有登塔

學生票拿了我27歐

幾乎一千塊台幣但是大概只看兩個小時而已

 

場內的森林挑的很高

 

這一區保留給要禱告的行者

要保持肅靜還有坐下

 

登塔的一景

搭電梯上去

走樓梯下來

樓梯走道都蠻窄的

一次走一個人剛好

 

這是要下樓時繞很多圈圈的樓梯

真的走到頭會暈

 

奎爾公園 (Park Guell)

這是我拜訪高第的最後一個建築

這個豪宅公園位於山上

地鐵到了以後還得爬一會兒山坡才會到

公園蠻大的就像普通的公園

不過他當然有不平凡的地方而有名

 

造景很特別

但是如果真得住在這裡應該很空虛吧

太空曠了

 

 

 

下圖又是一個只有眼光foucus在我例子

完全沒有要把頂端圓弧拍進去

但這樣也代表他們很專注的看我

好多人幫我拍照都跟著我笑了

看了好開心

 

看了高地的三個建築

共通點是圓弧柱子

 

我不知道為什麼高第的作品沒有讓我感動

比起米開朗基羅的畫啊

高地的作品對我來說就是浮誇

感受不到靈魂

可能因為他只負責設計

畢竟不是他一磚一瓦蓋的

 

當然也很有可能是因為Host R的故事太感人了

所以這些建築物給我的感動早已被淹沒

 

很像糖果屋很可愛

 

這是host R準備的濃湯

一邊吃著晚餐他跟我分享他的故事

他說他五歲時爸爸就癌症過世了

他記得他哭著說他不要沒有爸爸

往後好幾年

小朋友每年父親節給爸爸準備禮物

他都準備給叔叔

偉大的媽媽把他和姐姐撫養長大


後來認識了一個金字塔頂層的義大利女友

過著有管家廚師司機的生活

差點結了婚

 

  

問40初頭的他結果婚嗎?

他說沒有

但他覺得自己很像鰥夫。

他曾經有個阿根廷女友

在一起了7.5 年

後來她去世了

也是因為癌症

「我陪她到最後一秒」

「我們試過了所有治療法,每一個都有用,但每一次癌症都再回來」

「她是一個非常非常正向的女生,覺得生命是很美麗的,總是在鼓勵身旁的人,就像是天使」

「我在醫院附近租了公寓,在她最後的時間我把她的家人都找來一起住,他離開了之後我在那裡有待了一年,什麼都沒有改變,除了她已經不在了」

一年後他決定離開

換了房子、換了國家

他說4年前他的母親去世了

今年四月他養了13年的狗狗也跟他說再見

「其實我比較想不活了I prefer not to live」 

但是我既然活著我就盡力的讓生活充實

他說他的人生充滿了很多眼淚

我說我也是

他說他知道

因為我看起來雖比實際年齡

但跟我對話後會覺得比實際年齡大

他說他在開車時想到的

我聽了覺得很溫暖

他說人生起起落落

但是只要每次起來的比落下多一點點

以大視野看就會發現一直都在成長的

他也跟我分享了他去的70幾個國家照片

盡情的享受世界

還跟我說他利用公務出國開會順便看很多演唱會的小秘訣

他還說他試了很多次要買周杰倫的票但是都搶不到  

 

   

 他說他相信他遇到的困難都是可以被他克服的

現在的他每個星期劇院演唱會的支持藝術

自己的那間工作室也是讓人免費使用

他說他在CS的原因是因為他覺得自己有這個海景房很幸運

他想把這個幸運分享出去

 

 回想著他的故事

有很多很多愛

也有很多很多心痛

真的覺得他很incredible 


我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給他

不過這部分就留給我自己了


我們的能耐超乎我們限量的

時間會把艱難都帶走

祝福大家珍惜所有開心幸福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