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羅馬行雖然機票早在一個月前左右訂好

不過生活實在太充實了所以我前一天才開始安排行程和住宿

不過一切都保持彈性

沒有一定要什麼時間在哪裡

我用了couchsurfing 網站找了接待者

(基本上就是利用網站上其他人的評價

你接待陌生人來睡你家的沙發或空房,相信他們不是小偷

你相信接待你的人就像大部份的我們一樣平凡,不是連環殺手或性侵犯)

這需要很大的勇敢還有信任

 

我的第一個hostA是律師

在他的profile照片看起來蠻冷漠的

而且他說他只接待女生,讓我很擔心

雖然他有19個正面評價,似乎被他接待過的人都覺得他是很好的主人
我問他為什麼只接待女生?他說對他來講比較安全(好吧這是個smart answer)

他去過印度、中國還有歐洲很多地方,我覺得和旅行過的人可以比較有共鳴

我們約在捷運站見面,我早到了一個小時

所以自己到附近的公園逛逛

那個公園裡有好多石雕

沒有什麼特別保護

尤其是這面牆就這麼樹立在middle of no where

其他還有很多5分之1大的牆、不一樣的雕刻分佈在公園裡

 

走著走著我就躺在這小噴泉旁的石椅上
看著羅馬天空看著狗狗喝水

等我的主人來接我

他開著toyota小車從我背後叫住我(義大利好多小小圓屁股的車子)

我一看到他就知道我可以安全的在他家借住一個晚上了

我問他怎麼知道是我

他說他感覺我就是我哈哈

 

他一個人住,房子是他買的

非常整齊有規則

相處幾個小時下來就可以發現他對房子有潔癖

他跟我說這24小時我可以碰所有的東西,就當是我自己的

不過只有這24小時!

我們聊了他在印度看到人們在恆河旁火葬儀式

還有他在中國超級滿意窩心的體驗

我跟他提台灣

他說他看資料大家推薦香港比台灣多

我超不甘心!給他看好多台灣照片要改變他的想法!!

 

我說你人這麼好怎麼沒有女朋友

他說他要慢慢找找到一個真的很喜歡的

我個人覺得他標準很高所以單身

他說他要小孩但不要結婚因為很難離婚

需要5-10年的時間不然教宗會哭哭(他真的這樣說還加假哭!超好笑)

他也分享一點點律師的工作讓我知道

我問他的勝訴率

:不瞞你說,95%!!

 

後來他去工作
我就自己在羅馬城裡闖蕩
去吃吃提拉米蘇

花花造型超適合我,原味一杯4歐不算貴,吃完蠻飽的

 

有好多種口味供選擇

 

除了提拉米蘇也有一些小蛋糕

店裡有提供wifi但缺點是不提供廁所

(歐洲廁所真的真的很不方便耶!)

  

 

 

Parthenon萬神廟,就出現在我眼前

不過我覺得期待太高了所以此神廟並沒有震懾我

 

他們說羅馬是最好的迷路地點

是真的!

隨便走走隨便闖闖

沒有任何期待的走進那普通的門

就看到上面這張照片的美麗天花板

坐在裡面休息

我想著他們這麼久遠以前

到底是怎麼蓋這麼無敵挑高的建築

還在天花板上作畫

真的好厲害

在巷子裡穿梭
這美裡的噴泉突然出現在眼前
真的好美啊!!!

這麼美的東西應該會出現在廣場
可是沒有,就只是在平凡無奇的街道之間

 

我的hostA是出生在羅馬道道地地的羅馬人

他說這間是最棒的pizza帶我去吃

 

這是他吃到一半的照片
餅皮真的超級薄
我第一次看到一顆蛋直接在上面的

價錢大約在8歐左右

在歐洲已算平價

 

右邊沙發是我睡覺的地方
有暖氣所以不怕冷
他有一個很寬敞的陽台
種了很多仙人掌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兩個馬桶
左邊那個是洗屁股的
不過坐上去的方法完全跟馬桶相反
我還沒很懂那邏輯
我的host 說你要用ride的

我覺得怪

 

義大利人吃晚餐的時間實在太晚了
9點?10點?
我的胃都要被融解了
所以我買了大糖炒栗子來充饑
不太甜

不過很香

 

host A說這個雕像旁的板字是讓人們留下抱怨字條用的

好新奇!

 

走好多好多路
不過nike的鞋真的好好穿

我腳都不會痛耶!

 

這是我第二次自己一個人couchsurf, 第四次couchsurf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真的好珍貴

不過我也要說

第二個host F 就沒有這麼簡單
下兩篇預告:
CS 變態富翁作家
CS英雄救美工程師 

 

對了
最後我要謝謝在出發前一晚接待我的同校同學Athul
他讓我睡雙人沙發
隔天早上三點還陪我走了半小時的路去搭機場快車
真的超sweet超好的!
人本善!

 

  

 

arrow
arrow

    JennyJ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